調整已近尾聲?400萬期權天量對抗 大機構開賭大行情?

摘要 【調整已近尾聲?400萬期權天量對抗 大機構開賭大行情?】東方財富Choice數據显示,上一次出現5個以上交易日漲跌幅不足0.5%的情況,還是2017年的10月份。當時橫盤近一個月後,滬指先行走低,直至2017年底才企穩上行。

  小編是徹底服了,就現在的滬指來說,用“有氣無力”來形容,再貼切不過了。從盤面上看,都已經連續7天漲跌幅未超過0.5%了,其中4天更是漲跌不足0.2%。這般磨人的行情,不由得讓人懷疑,期盼的“七翻身”行情還能有嗎?變盤何時才會到來呢?

  夢幻的開局

  回顧7月的前半段行情,可以說開局十分夢幻,以滬指為例,7月1日其跳空大漲,直接上破3000點,直衝3050而去,在7月2日續創新的高點3048.48點。

  就在大家群情激昂,認為“七翻身”穩了之際,行情卻又開啟了玩笑。自7月3日小幅收陰開始,指數是節節敗退,7月8日更是大跌2.58%。

  這一下,算是直接把大家給跌懵了,迄今的7個交易日,指數犹如看破紅塵一般,既不漲也不跌,就在那裡靜靜的孤芳自賞。

  東方財富Choice數據显示,上一次出現5個以上交易日漲跌幅不足0.5%的情況,還是2017年的10月份。當時橫盤近一個月後,滬指先行走低,直至2017年底才企穩上行。

  成交額日漸低迷

  都說行情的飛起,是需要錢鋪墊的,就像今年一季度股市狂飆,兩市成交額曾一度逼近1.2萬億元。

  現在,兩市成交額較當時水平已不可同日而語,多數在3500億這樣的水平左右徘徊,尤其自7月8日大跌以來,A股極度橫盤的這7個交易日,有6天成交額不足4000億,3天不足3500億。

  如果把時間拉長一點,從5月6日股市大跌開始,大盤整體就在2830-3050的箱體內運行,但是成交額卻呈現不斷走低的趨勢(下圖中紅色趨勢線)。

數據來源:東方財富Choice數據

  融資客在撤退

  提到錢,就不得不提A股中的重要角色,槓桿資金,必定很多時候,市場的瘋狂是需要他們推動的。就像今年的4月24日,兩融餘額曾突破9900億元,這之前不久,滬指剛剛達到了年內頂峰3280附近。

  現在,這部分資金也正在失去信心。

  我們同樣看5月以來的情況,在大盤寬幅橫盤期間,兩融餘額卻是明顯走低。尤其從5月6日的9490.53億元,至6月6日的9089.43億元,短短一個月時間,兩融餘額急速減少401.1億元。

  此後雖有所反彈,但幅度明顯很弱,在7月4日剛回到9200億上方后,接着就是一波6連跌(下圖紅色箭頭期間)。

數據來源:東方財富Choice數據

  三心二意的外資

  要說還有什麼值得顯擺的,那就只剩北向資金了,必定剛剛經歷了連續两天的凈流入,可從本月來看,北向資金動態卻很不穩定。

  東方財富Choice數據显示,本月的12個交易日(7月1日香港假期無數據),北向資金有7天凈流入,另外5天則是凈流出的。全月累計為凈流出,金額6.12億元。

數據來源:東方財富Choice數據

  市場在糾結什麼?

  雖然當前市場縮量整理,但前海開源楊德龍認為,調整其實已經接近尾聲。那麼,大家都在等待着什麼?

  楊德龍表示,第一,自然是貿易談判。什麼時候重啟?重啟之後情況如何?能否達成一個雙方均能接受的協議?這肯定是大家在等待的。

  從6月公布的宏觀數據看,經濟結構在轉型,結構在優化,但是增速在下降,二季度回落到6.2%的增速,下半年怎麼能夠讓經濟企穩回升?政府肯定會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利好來刺激。而會哪些政策將會出台,以及政策出台的時間,這也是大家在等待的。

  第三,大家還在等待的是,什麼時候機構資金開始大量流入市場。我們看到外資在第一季度大量流入A股,達到了一千多億,然後四五月份又凈流出了A股幾百億,而從6月份開始又變為凈流入。但是最近流入的方向又開始有點波動。外資何時堅定地流入到A股,下半年速度在加快。這可能也是市場可以做多的一個信號。

  大資金開始“賭”方向

  雖然很多人在等待,但現在明顯有人已經按捺不住了,這從近來飆漲的50ETF期權持倉量就可以看出。

  數據显示,7月1日,50ETF期權持倉量還不到300萬張,但隨後幾乎每個交易日增加10萬張。7月11日突破370萬張,15日更是突破380萬張,16日繼續突破390萬張。7月17日,上證50ETF期權持倉量首次突破400萬張,至401.29萬張,再度刷新歷史紀錄。

  對此現象,一家量化私募的基金經理表示:“近期A股市場窄幅震蕩,很多人想賭一把。因為遲早要有方向性突破,就是不知道大家手裡的合約能不能熬得到那時候。”

  “當然,往哪邊突破就不好說了,有一方會損失慘重,本來就是博弈。”上述基金經理進一步表示。

  另有量化投資人士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最近多空分歧加大,都在賭方向。雙方陳兵前線,後面肯定要打個結果出來,不然白折騰這麼久。”

  而且持倉量如此迅猛的增加,或許變盤不遠了。

  就如資深業內人士馮永昌表示的,50ETF期權持倉量這麼快上漲,一定程度上說明當前到了變盤臨界點。方正中期期貨研究員彭博也認為,多頭和空頭分歧大,說明大行情要出現了。

  所以,這7天的安靜,會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奏嗎?

  僅供投資者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股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研究中心)

(責任編輯:DF064)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推薦你備受客戶信賴的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支票貼現的合法融資管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