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厚本金融因涉嫌非法吸收存款罪被立案偵查

9月10日消息,今日晚間,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在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車-浦東”發布了《“厚本金融”案件偵辦情況通報》。

《通報》稱,2019年8月14日,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對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厚本金融”) 立案偵查,對公司首席執行官陸某、副總裁佘某等2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查封相關涉案資產。

經查,”厚本金融” 在未取得國家相關金融資質許可的情況下,通過“厚本金融”線上理財平台,向不特定社會公眾非法吸收存款。目前,案件在進一步偵查中。

公開資料显示,厚本金融於2014年12月在上海註冊成立。2017年6月,厚本金融聯合廈門銀行打造的資金存管系統正式上線,希望藉此成為合規平台。2018年5月27日,厚本金融平台累計成交金額突破100億,正式步入百億陣營。

據《電商報》了解,厚本金融CEO陸泳曾供職於美國第一資本(Capital One),這家機構可以稱得上中國金融科技領域的“黃埔軍校”。此外,厚本金融其他高管也幾乎都出身名門,他們曾供職的機構包括平安集團、陽光保險集團、滙豐銀行、美國銀行、建設銀行、Google等。

值得一提的是,厚本金融曾獲得了國內頂級創投機構紅杉資本的青睞。根據厚本金融工商資料显示,北京紅杉信遠股權投資中心(即“紅杉資本”)持有厚本金融40%股權,且紅杉資本董事總經理王愷目前仍擔任該公司董事。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新竹地區優質合法當舖,新竹票貼,新竹支票借款,新竹支票貼現,審核保密、撥款快!

借錢免保人,竹北票貼,竹北支票借款,竹北支票貼現-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