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通過網絡開展“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紀念活動

  中國消費者報杭州訊(記者鄭鐵峰)記者近日獲悉,為全面展示放心消費建設成果,推動“放心消費在浙江”行動深化升級,凝聚壯大放心消費建設力量,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引導釋放疫情防控期間積累的消費潛力,賦能企業復工復產,浙江省將通過網絡組織開展“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系列紀念活動。

  據浙江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透露,較之以往,今年的紀念活動主要有3個特點:浙江首次通過網絡在線形式直播“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紀念活動;首次開展在線互動活動,通過網絡與網友共話放心消費和消費權益保護;上線發布的《小城大愛》,也是全國首部以“放心消費”為主題拍攝的微電影。

  今年,浙江“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紀念活動的主題是“凝聚你我力量、共促放心消費”。紀念活動由浙江省市場監管局、浙江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聯合浙報集團主辦,《浙江在線》和“天目新聞客戶端”承辦。活動將以省、市兩級視頻會議、部分內容網絡直播和網絡互動等形式展開。3月15日上午,舉行“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紀念活動,主會場設在杭州,11個地市設分會場,部分活動內容通過《浙江在線》平台向社會網絡直播。屆時,活動將回顧2019年全省放心消費建設情況,並對2020年放心消費建設和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進行部署。同時,還將發布2019年度消費投訴舉報白皮書、網絡訂餐配送浙江標準、網絡訂餐平台放心消費承諾和民宿(農家樂)行業放心消費倡議書。

  據浙江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從3月10日開始,《浙江在線》“放心消費在浙江”網站也正式上線運行(xf.zjol.com.cn),活動主辦方同時將通過《浙江在線》、“天目客戶端”開設提問“3·15”通道,廣泛收集網友關注的消費話題。感興趣的網友可以登錄,並就自己關注的消費問題留言。3月14日至16日期間,活動主辦方將設立網絡特別互動直播室,由浙江省市場監管局、省消保委相關工作人員、律師專家團隊,重點就當下消費熱點話題與網友開展網絡互動直播,在線處理投訴舉報,解答消費者疑問,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確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迴音”。

  3月15日期間,浙江省還將重磅推出全國首部“放心消費”主題微電影《小城大愛》。該微電影根據3個真實侵害消費者權益的典型案例改編而成,講述的是浙江省市場監管部門基層幹部周小城和徒弟金大愛秉公執法,為群眾解決消費糾紛、維護消費者權益的故事,旨在反映浙江實施“放心消費在浙江”行動以來,放心消費建設和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取得的成效。《小城大愛》將在《浙江在線》“放心消費在浙江”網站、浙江市場監管公眾微信號、浙江微電影公眾微信號、學習強國等平台同步上線。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台北借錢為政府立案合法借錢平台

※推薦高雄借錢首選NO.1

※推薦新竹借款快速借錢平台

借錢不用再看人臉色,支票借款利息低,立即解決您的需求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流程Q&A    

票貼借款真方便,不必看人臉色也能輕鬆借

※公司資金周轉不靈 別急!高雄借錢免煩惱!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