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彭博社報道,香港政府正大力推動加密貨幣行業的發展,JPEX案件可能讓港府在這方面的努力變得更加複雜。

此前,香港警方指控JPEX欺詐投資者高達16億港元(約2.8億新元),並已逮捕至少20名涉嫌與案件有關的人員。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工作小組由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財富情報及調查科,以及證監會法規執行部和中介機構部的代表組成。

(香港綜合訊)在加密貨幣交易平台JPEX爆雷后,香港加強了對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監管。

根據香港證監會星期三(10月4日)在官網發布的新聞稿,香港證監會與香港警務處已經成立專責工作小組,以加強在監察及調查與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相關的非法活動方面的合作。

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鍾詠敏說,警方與證監會推行新的合作平台,有助加快重要情報的交流及協作,應對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帶來的挑戰。

香港今年6月發布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監管新規,接着在8月頒發首批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牌照。

Cognitive GRC的顧問特科特(Vince Turcotte)說:“專責工作小組的成立,增強了香港作為虛擬資產業務安全、合規司法管轄區的聲譽。”該公司為企業提供虛擬資產相關牌照申請的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