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財付通:嚴厲打擊非法網絡炒匯

9月29日消息,昨日,騰訊旗下財付通發布《嚴厲打擊非法網絡炒匯風險警示系列案例(二)》,再次提示非法網絡炒匯所存在的風險,表示將配合國家外匯管理部門,嚴厲打擊網絡炒匯和外匯期貨違法犯罪活動。

過去一段時期,人民幣匯率波動較大,外匯市場異常活躍。財付通表示,一些非法二元期權平台以“易操作、回報高”為誘餌,向國內投資者推銷“互聯網金融理財產品”。這類產品的普遍特徵是結構複雜、分銷過程不規範、監管難度較大,且具有較大的投資風險。

財付通稱,近日,在日常交易監測和風險排查中,財付通公司風險管理部門發現一家服務類公司高度可疑,單日交易金額大,但與該公司實際業務嚴重偏離,且交易過程中存在大量可疑行為。經深入分析,其真實交易指向某“二元期權交易平台”(見下圖)。經核實,該平台為外匯、股票、比特幣二元期權交易,屬於我國法律明令禁止的網絡炒匯和外匯期貨行為。核實確認后,財付通第一時間關閉了該商戶的支付權限,制止其繼續進行非法交易。

根據《關於嚴厲查處非法外匯期貨和外匯按金交易活動的通知》等法律法規,未經批准擅自開展外匯期貨和外匯按金交易的行為均屬於違法行為,參与雙方不受法律保護。與此同時,2016年,證監會發布的針對二元期權平颱風險警示中也明確,互聯網二元期權平台交易行為類似賭博,已有地方公安機關以詐騙罪對二元期權網絡平台進行立案查處。

《電商報》注意到,今年7月14日,財付通發布《嚴厲打擊非法網絡炒匯風險警示系列案例(一),稱在商戶交易日常監測及風險排查中發現了一個新型變異微交易平台“Max美元匯率交易所”,該平台通過以判斷美元匯率看漲看跌為噱頭,吸引國內用戶入金行賭博之實。如國內用戶登陸使用,不僅存在資金安全的風險,同時可能觸犯刑法,涉嫌賭博。

隨後,發現上述平台後,財付通公司風險管理部門立即採取措施,第一時間關閉該平台的支付接口,並按照平台交易特徵和客戶特點,綜合交易金額、交易特徵、業務類型、行業特點、涉及地域、投訴信息等採取了可疑交易監控打擊手段,針對命中監控條件的情況,採取攔截、關閉等風險防範措施。後續,財付通公司將進一步分析挖掘出款及註冊信息等,打擊商戶違規行為。

在公告中,財付通提醒廣大用戶需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為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社會公眾應遵守國家有關規定,通過合法途徑進行外匯交易,遠離非法的網絡炒匯活動。同時,財付通將一如既往地配合國家外匯管理局打擊非法網絡炒匯,絕不姑息!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當舖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讓你對當舖借貸徹底改觀!!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想知道更多高雄土地二胎資格審核常見問題?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