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支付市場風雲變幻 电子錢包紛紛入駐

8月11日消息,馬來西亞的大馬銀行和电子支付平台DiGi日前合作推行Digi的vcash二維碼,之後接入大馬銀行支付體系的POS機將同時支持DiGi的二維碼支付。並且,DiGi也可以通過大馬銀行的大商戶計劃與中小企業簽訂協議,以進一步推動其二維碼支付。

馬來西亞目前的支付市場風起雲涌,諸多巨頭與本土企業紛紛搶佔市場。僅三個月時間就有三家巨頭都在馬來西亞推出了支付服務。今年五月,螞蟻金服與馬來西亞銀行TnG聯手推出馬來西亞版支付寶,該產品可以實現手機充值、水電繳費,部分地鐵刷碼過閘等服務,利用這些生活必備服務來搶佔市場。

今年六月,騰訊也上線了馬來西亞版微信錢包,這得益於馬來西亞華人佔比較高,佔到其總人口的近20%,微信的普及較為輕鬆。七月,电子設備製造商也在馬來西亞試運營支付業務,與成功集團聯手推出了Razer Pay,其通過收購本土电子錢包One2Pay以及大量的補貼,在48小時內獲得了30萬用戶。

不過,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難。支付寶馬來西亞电子錢包CTO熊務真曾表示,在高速發展的同時,其服務質量問題也會接踵而至。如何在面對井噴式增長的用戶數量,保證系統不宕機,保證風控維持在安全範圍,這都是各大支付公司必須應對的。

另外,海外錢包還面臨着當地基礎建設不完善的難題。馬化騰曾表示,在獲取境外第三方支付牌照后,基建難題便凸顯了出來。有些銀行無法提供接口,或者有些地方網絡建設較為差勁,其app一旦達到幾十兆便會顯得太大。如何推動各銀行間的技術改造,以達成互聯互通,改造POS機以支持二維碼等,都是各大电子錢包需要共同面對的問題。

而且充值渠道也存在不少問題,馬來西亞銀行卡的滲透率在70%至80%之間,信用卡更是只有近30%,線下的便利店充值也存在困難,其城市化程度較低,711等連鎖便利店覆蓋率不高。如支付寶就為此提供了充值二維碼服務,以方便代充人員幫助用戶充值。

當前,馬來西亞的智能手機滲透率高,達80%,而信用卡及第三方支付普及率卻比較低,這給了移動支付市場較大的想象空間。在這一片藍海中,馬來西亞的支付企業們還是處於競爭與合作并行的狀態,仍未到真正“戰爭”的時候。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高雄合法當舖,提供免費諮詢服務,讓你借的安心還的起!!

※想知道更多高雄機車借款,利率低當日可撥款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借貸,台中房屋土地二胎,台中民間小額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