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寶第二例賠審案上線 同時開通“愛心接力”功能

6月13日消息,今日,支付寶旗下的相互寶上線第二例賠審案,同時宣布開通“愛心接力”功能,讓賠審失敗的申請人可以多一種獲得幫助的途徑。

據《電商報》了解,對於有爭議的互助案件,相互寶將交由賠審團,由互助成員公開審議並進行投票決定是否下發互助金。賠審案將在24小時內結束併產生最終結果,申請人獲得超過半數以上票數支持即可獲得互助金。

今年3月,相互寶上線首例賠審案。5個小時中,有超過25萬相互寶“賠審員”參與了討論和投票,成為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網絡爭議解決案例,但是,5小時后,該爭議賠審卻被申請人主動“喊停”,原因是一些網友的討論給申請人造成了精神困擾。

隨後,針對首例賠審案產生的風波,螞蟻金服副總裁尹銘發表公開信回應稱,會在充分徵得互助成員意願情況下修改互助規則,接下來也將會開通愛心籌款通道,讓願意捐贈的用戶去幫助賠審失敗的申請人。

數據显示,截止到6月13日,相互寶總共救助了224位重病成員。專家認為,相互寶滿足了大眾抵抗重大疾病的保障需求,讓大眾在社保醫保外多了一份保障。相互寶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因病致貧的社會問題。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是否可24h刷卡換現金,有時間限制嗎?

合法刷卡換現金,通常可刷哪些商品呢?

如需刷卡換現金推薦在哪些地點交易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