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軍擬增持華誼兄弟 至少擲1億元“抄底”

  6月18日晚間,華誼兄弟發布公告稱,公司實際控制人王中軍擬在6月19日起的未來12個月內(即2018年6月19日至2019年6月18日),以自籌資金增持不低於1億元公司股票,並承諾在增持期間及在增持完成后6個月內不轉讓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關於增持目的,公司表示,基於對公司未來持續穩定發展的堅定信心及對公司內在價值的認可,同時為了提升投資者信心,切實維護中小股東利益和資本市場穩定,擬實施本次增持計劃。

  近期,受到各種傳聞影響,華誼兄弟股價持續下滑。Wind數據显示,截至公告前最後一個交易日(6月15日),華誼兄弟收盤價為6.46元/股,最近5日股價下滑8.76%,年初以來累計下滑了25.75%。

  6月12日,華誼兄弟剛剛推出第二期股權激勵計劃,疊加增持效應,有分析師認為,王中軍在傳達出正面積極的信號,給予公司未來肯定、積極的判斷,同時安撫市場恐慌情緒,提振信心。

  根據王中軍公開信显示,自2014年以來,王中軍、王中磊均沒有減持過公司股份,而且還累計增持公司股票,金額合計6.4億元。

  6月18日當晚,華誼兄弟董秘高輝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對於華誼來說,此次危機亦是一種機會,因為上市公司都是很守規矩的,但是肯定有一些新進入者存在不規範的行為,如果這次暴露出的行業弊病得以改善,那麼在統一的標尺下做事,提高行業整體的規範性,對華誼反而是利好的。

  “如果從歷史的角度去看,這點風波只是暫時的,行業內的人也都懂華誼的,因此不會影響到經營業務層面。”高輝表示,實際上,2015年股價波動較大后,王中軍、王中磊就已多次增持公司股份,而最近這次增持計劃是從年初開始籌劃的,直到最近覺得應該出來表個態度。

  “我覺得這也是一個機會,總比更高的價格增持合適吧。雖然我們也不願意抄底,誰不想市值維持在一個穩定的位置上呢。”高輝如是說。

  有分析人士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近期電影行業遭受輿論衝擊,造成相關公司股價短暫下跌。但長遠來看,業務布局完善、核心競爭力突出的公司基本面是不會受到任何影響的,隨着主營業務的不斷髮力和作品說話,資本市場表現會追隨公司價值重新回歸正常上升通道。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在此時增持公司股票,其實就是在用實際行動向公眾傳達這個信息。

  6月15日,華誼兄弟發布了第六季“H計劃”片單,公布了包含馮小剛、徐克、管虎、是枝裕和、瀧田洋二郎等國內外知名導演的20部作品,其中包括《陰陽師》、《找到你》、《八佰》、《江湖兒女》等片。

  與此同時,包括華誼兄弟電影世界(蘇州)在內的多個實景娛樂項目也將在年內陸續開業。上述分析指出,由於華誼的實景娛樂項目大部分還未開業,因此收入主要出自品牌授權這一欄目,隨着園區陸續開業,可以成為上市公司的利潤。

  “今年蘇州的(實景娛樂)肯定開業,一切都已整裝待發,就等着驗收了。”高輝表示:“五年之後再看,實景娛樂的收入佔總收入的比例將超過50%,未來華誼的商業模式與迪士尼是一樣的,電影票房與線下非票業務相互補充。”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在地商家推薦,板橋當舖服務好 總是為您設想

※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

※分期車也能辦理汽車借款嗎?

高雄免留車當舖有規定哪種車款才能借貸嗎?

松山區當舖可典當什麼物品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