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車主提現不自由 資金最長被沉澱8天

  自己賺的錢為什麼不能自主提取——滴滴快車車主有些想不通。

  近日,《證券日報》記者在選擇滴滴出行時,遇到滴滴車主吐槽“只有每周二才能提現,滴滴這麼多車主的錢湊在一起資金總額會很大,平台如果有問題,司機會受到損失”。

  《證券日報》記者查看滴滴車主“分成提現規則”發現,滴滴對於車主提現,除了時間限制在“每周二9:00-22:00”外,對於單日提現限額、提現次數都有明確規定,同時每周二的可提收入為“本周一00:00前的所有收入”。這也就意味着滴滴車主的收入最長會有8天的資金沉澱。

  《證券日報》記者撥打滴滴出行客服電話、查看車主註冊時滴滴一方制定的《服務標準及違約責任約定》、各類車型的《服務協議》以及“餘額”界面的常見問題諮詢,均未發現對這部分資金收益、安全保障的解釋或約定條款。

  客服回答不一致

  打開滴滴車主APP,打開錢包-規則說明,可查看提現規則。截至本文截稿前,在“錢包”界面,餘額後面显示“下一提現日為6月19日”。具體提現規則為“提現時間:每周二9:00-22:00;可提收入:本周一00:00前所有收入;單日提現限額:15000元;到賬時間:24小時內;提現次數:當日最多3次”。

  針對此項規定,《證券日報》記者撥打了滴滴出行的客服電話。客服人員告訴本報記者:“對一段時間內資金凍結是考慮到訂單異常的情況,怕訂單金額有所變更,避免公司風險。”當記者質疑“異常訂單畢竟是少數,這類金額變更滴滴可以在其他流程優化以減少風險,並不需要佔用車主長達8天的收入”時,上述客服人員表示:“從我入職滴滴,公司就是這樣規定的,對於您的意見我會幫您反映”。

  當記者繼續詢問這部分資金是否有“資金存管”時,客服卻回答:“這部分資金就是您的流水,您放心,不管多久不提取都不會沒有的。”

  當記者詢問有什麼辦法能夠全額提現時,這位客服表示:“司機申請離職時可以全部提現。”

  事實上,有關提現規則及約定,滴滴客服人員的回應並不完全一致。當本報記者再次致電諮詢,另一個客服人員就有第二種說法。“我們規定每周二、周四可以提現,可提收入為72小時之前的所有收入,當日最多提現3次,每次不超過5000元。”

  對於《證券日報》記者關心的“是否有銀行資金存管”或“最多8天的沉澱資金如何管理”等問題,第二位客服則表示:“不太了解,公司培訓時沒有關於這一問題的回答。”同時,他告訴記者:“車主註冊時的用戶協議寫得很全面,可以找一下相關約定。”

  滴滴車主質疑資金安全

  事實上,滴滴車主對於餘額提現規則、是否有資金存管等問題也多有疑惑。

  《證券日報》記者百度搜索“滴滴車主提現”等類似問題,發現了大量相關提問。很多都是滴滴車主在詢問“提現規則”以及質疑“為什麼佔用司機收入”。在一篇名為“滴滴提現為什麼提不完”的問題中,有一個回答“由於司機端之前有司機為乘客代充值功能,所以提現只支持提現周一零點之前的金額。預留的金額是為了方便給乘客代充值使用”。不過,本報記者撥打滴滴出行諮詢服務熱線,接通的幾位客服都表示不清楚這個功能,至少現在沒有類似活動。

  由於記者並未註冊滴滴車主,本報記者聯繫了3位滴滴車主幫助查詢相關協議。

  其中兩位車主表示,在註冊時滴滴一方並未提醒收入提現時間是有限制的,自己也是在第一次提現不成功時才發現有時間限制,滴滴並沒有告知車主這部分資金是否有存管,或者和車主簽訂其他協議。

  另一位車主在《證券日報》記者諮詢時才注意到“提現”的時間以及金額限制。他告訴記者:“錢包的餘額可以直接購買理財產品‘滴滴金桔寶’,並且可以設定餘額自動轉入,平時怕麻煩,直接買了理財。”

  不過,這位車主表示:“我其實並不需要每天提現,放在理財產品甚至只在餘額里閑着也沒有任何問題。不過註冊時滴滴不具體說明還是有些不舒服。”

  此外,《證券日報》記者出行時偶遇的一位快車車主表示,“這麼多司機的收入無償放在滴滴系統並不公平,萬一平台出了事情司機的收入還可能發生損失;如果滴滴公司對車主的誠信不放心,可以引入銀行存管,這樣可以由第三方來確保公平。”

    滴滴車主提現不自由 資金最長被沉澱8天 司機期待引入銀行存管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高雄當舖優質首選,利息低讓你輕鬆借貸別煩惱

※典當好方便,台北當舖助你快速紓困

新竹借款借貸第一首選

永和當舖.板橋當舖有哪幾家是政府立案合法的借錢管道?

※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

※缺現金,急紓困,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快速撥款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