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見!股東參會太积極 貴州茅台緊急“擴容”會議室

摘要 【活久見!股東參會太积極 貴州茅台緊急“擴容”會議室】5月26日晚,貴州茅台公告稱,因2018年年度股東大會登記參會人數超過預期,公司決定將本次股東大會現場會議召開的地點調整為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公司多功能會議中心。另外,貴州茅台還設置了三個股東大會現場會議入場登記點。(21世紀經濟報道)

  此次貴州茅台股東大會人數激增卻絕非偶然,近日來,貴州茅台輿論風波不斷。

  貴州茅台的一舉一動,牽動着無數投資者的心。

  5月26日晚,貴州茅台公告稱,因2018年年度股東大會登記參會人數超過預期,公司決定將本次股東大會現場會議召開的地點調整為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公司多功能會議中心。另外,貴州茅台還設置了三個股東大會現場會議入場登記點。

  不同於A股其他上市公司股東大會參會者“寥寥無幾”,貴州茅台的股東大會一直都頗為火爆。

  據微博名為“茅台900真不算高”的投資者表示,去年貴州茅台的股東大會,就曾出現創紀錄的500多人,茅台國際大酒店的會議室做得滿滿噹噹。

  不過,此次貴州茅台股東大會人數激增卻絕非偶然,近日來,貴州茅台輿論風波不斷。

  原董事長被雙開、子公司原董事長涉嫌受賄、被指向母公司輸送利益等事件不斷“襲擊”着貴州茅台,公司股價不僅遲遲難過千元大關,更是從最高的990元/股一路回調至如今的878.50元/股。

  風波不斷

  近日,貴州茅台就因原高管團隊屢被查“違法違規”、“利益輸送”,被捲入風口浪尖,

  5月22日,貴州省紀委監委曾發布消息表示,日前,經貴州省委批准,貴州省紀委監委對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原副書記、原董事長、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袁仁國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省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袁仁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兩天後的5月24日,又有媒體報道稱,貴州茅台集團电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董事長、法定代表人聶永涉嫌受賄一案,由銅仁市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后,依法移送銅仁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該院將本案交由銅仁市萬山區人民檢察院辦理。

  當日,銅仁市萬山區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聶永決定逮捕,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原高層被相繼清算,讓中小投資者對上市公司經營情況的關切與日俱增。

  但據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了解,此前有投資者舉報“貴州茅台”向大股東輸送利益一事,也在股東群體內引發了軒然大波,導致不少中小股東欲在股東大會上“行權”,維護自身利益。

  股東抗議集團設營銷子公司

  五一期間,貴州茅台控股股東茅台集團曾宣布,擬設立全資營銷子公司——貴州茅台集團營銷有限公司,由於營銷子公司與上市公司毫無關聯,但卻可以直接參与茅台酒的銷售,有中小股東向證監會舉報,集團公司的行為或侵害上市公司股東利益,涉嫌利益輸送。

  根據2018年年報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貴州茅台合計有80594戶股東。

  5月8日,上交所向貴州茅台發去了監管函,要求後者說明“控股股東成立營銷公司並全資控股情況下,是否擬全盤直銷經營上市公司的茅台酒配額,是否可能形成金額較大的關聯交易。就此,請公司控股股東說明在集團層面成立營銷公司的主要考慮、擬開展的商業活動及具體經營模式、是否有經營上市公司茅台酒的計劃”。

  同時,上交所還指出,貴州茅台定期報告显示,公司營銷網絡布局正經歷調整,經銷商數量有所削減。

  2018年,貴州茅台減少茅台酒經銷商437家,2019年第一季度,貴州茅台減少經銷商533家,減少比例達17.8%,其中茅台酒再度減少39家。

  上交所要求貴州茅台說明,上市公司營銷渠道建設的具體規劃安排,以及本次控股股東成立營銷公司與公司前述“營銷體制調整”之間的關係;並區分集團營銷渠道、公司自身直銷渠道和經銷商渠道等,說明未來年度內公司對茅台酒各類銷售渠道投放的計劃。

(文章來源:21世紀經濟報道)

(責任編輯:DF353)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哪一家的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可以不限車種、車齡,且免留車輕鬆借款呢?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台中借錢,台中借款專家教你成為投資理財高手!

快速解決台中借錢,台中借款的方法與技巧!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