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啟動“保價格、保質量、保供應”行動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記者李燕京)1月29日,市場監管總局通過視頻會議啟動“保價格、保質量、保供應”系列行動。物美、阿里巴巴、中糧集團、沃爾瑪(中國)、首農集團、伊利集團、武漢中百倉儲超市有限公司等企業負責人通過視頻連線分別向全國消費者做出莊嚴承諾,疫情防控期間保障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價格不漲、質量不降、供應不斷,眾志成城,同全國人民一道,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美團、光明乳業、寶潔公司、可口可樂、漢堡王、西貝、大鴨梨、宏狀元、眉州東坡、真功夫等共同發出“三保行動,讓我們一起出發”的倡議。市場監管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肖亞慶現場視頻連線企業並講話。

  肖亞慶指出,這次活動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是滿足人民群眾基本民生需求、維護社會穩定大局的重要舉措。

  肖亞慶強調,當前人民群眾對防疫用品、食品藥品等重要民生商品的需求激增,市場監管部門搭建起民生期望與企業責任溝通互信的平台,推動企業莊嚴公開承諾保價格、保質量、保供應,有利於疫情防控期間全社會穩定預期、增強信心、同舟共濟、凝聚形成疫情防控全社會合力。企業要把對社會的莊嚴承諾兌現為實際行動,“言必信、行必果”,始終把責任挺在最前面,根據市場實際需求,加快恢復產能,加大訂貨補貨,發揮線上線下優勢,暢通物流運輸,強化生產經營場所消毒和從業人員安全防護,確保與人民群眾息息相關生活必需品的價格穩定、質量安全和市場供應,讓人民群眾滿意、放心。

  肖亞慶要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信心,狠抓工作措施落實到位,積極引導行政區域內生產經營企業積極參與“保價格、保質量、保供應”系列行動,不斷提高活動覆蓋面;要按照總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突出抓好市場價格監管,突出抓好關閉野生動物市場及平台,突出抓好以食品、防護用品為主的產品質量安全,紮實抓好疫情防控和維護穩定各項工作措施的落實,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借錢快速紓困的小撇步

高雄合法當舖,政府立案是借貸最佳選擇

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當舖,有到府服務嗎?

中和汽車借款.中和機車借款免留車,快速過件助你渡難關!    

※什麼是動產質借?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