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發國難財” 一男子高價販賣口罩被拘留罰款

  中國消費者報大連訊(記者張恆)趙某在沒有營業執照的情況下,公然在大連馬欄廣場逸彩城商場前高價販賣口罩,造成不良影響。1月27日晚,大連市沙河口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經調查核實,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125元(共計15個口罩,已銷售13個,獲利125元),按上限頂格罰款1萬元。

  1月27日16時許,有群眾舉報,大連馬欄廣場逸彩城商場門前有人高價販賣口罩,並稱要“發國難財”。大連市沙河口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會同沙河口區公安分局趕到現場,通過調取市場監控錄像及相關證據材料、詢問市場主辦方和當事人,執法人員初步認定其違法事實。

  1月28日,《中國消費者報》記者從大連市沙河口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採訪了解到,《價格法》中涉及到的個人包括兩類,一類是個體工商戶、一類是銷售自產產品的农民,趙某為自然人,不屬於《價格法》約束對象。對於其無照銷售口罩的違法行為,市場監管部門依據《無證無照經營查處辦法》第十三條,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125元(共計15個口罩,已銷售13個,獲利125元),按上限頂格罰款1萬元(口罩銷售者趙某為大連瓦房店人,已被公安分局依法給予行政拘留十日處罰)。同時,對於在大連逸彩城商業發展有限公司開辦的商場內,另一位商販劉某無照銷售水果的違法行為,市場監管部門依據《無證無照經營查處辦法》第十三條,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240元,罰款1000元;對於大連逸彩城商業發展有限公司主體責任沒有落實到位、為無照經營者提供經營場所的違法行為,依據《無證無照經營查處辦法》第十四條,沒收違法所得500元,按上限罰款5000元。

  據悉,市場監管部門約談大連逸彩城商業發展有限公司,要求、督促其嚴格履行市場管理主體責任,落實日常管理各項制度。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台北借錢為政府立案合法借錢平台

※推薦高雄借錢首選NO.1

※推薦新竹借款快速借錢平台

借錢不用再看人臉色,支票借款利息低,立即解決您的需求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流程Q&A    

票貼借款真方便,不必看人臉色也能輕鬆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