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召開農機裝備現場推進會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09月22日訊

據工信部網站消息,9月22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在新疆石河子市組織召開農機裝備現場推進會,辛國斌副部長在會上傳達了黨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並就推進農機裝備發展發表了重要講話。

辛國斌強調,要科學分析,客觀看待我國農機裝備發展的成績與不足,準確把握我國農機裝備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我國農機裝備產業發展雖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與國際先進水平相比仍有差距,尚不能完全滿足農業現代化發展需要。從全球來看,農機裝備發展呈現出大型化集團化、智能化精準化、綜合化高效化等新的發展趨勢。從國內來看,支撐我國農機裝備發展的基本因素沒有改變,機遇大於挑戰,農機裝備發展需求潛力巨大,“全覆蓋”發展需求凸現,自動化、智能化需求快速增長,服務運營模式不斷創新。

辛國斌要求,要認真落實黨中央領導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按照《中國製造2025》的統籌部署,做好《農機裝備發展行動方案(2016-2025年)》落實工作。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適應農業發展方式轉變為導向,以推動農機裝備轉型升級、提高現代農業建設裝備支撐能力為目標,以填空白、補弱項、提質量、增效益為著力點,重點推進六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協同,完善聯動推進機制;加強部門之間的溝通協調,及時研究產業發展中的重大問題,不斷調整優化政策體系,形成政策合力;二是着力創新,培育核心競爭能力;三是大力推進,加強質量品牌建設;四是加強自律,嚴格行業規範管理;五是多措並舉,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六是開放合作,提升國際發展能力。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