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2018年印尼獅航和2019年埃塞俄比亞航空的兩起空難后,停飛波音737 Max機型,直到今年初才逐步恢復這一機型的商業載客。

延伸閱讀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彭博社星期天(11月12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國政府正在考慮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在舊金山會會晤期間,承諾購買波音的噴氣式客機,以釋放兩國關係近期解凍的信號。

據彭博社報道,波音也準備向中國交付737 Max客機。這將是自2019年3月中國停飛波音737 Max機型以來,波音時隔四年再次向中國交付該型號的飛機。

波音737 Max客機交付工作同步進行

中國商飛的C919客機今年5月也完成首次商業載客飛行,意味着中國國產客機也已加入客機製造隊列,與波音和空客直接競爭。

傑富瑞分析師在本月發布的一份報告中稱,波音已將約十幾架指定運往中國的飛機從庫存中取出,但最近幾周的工作似乎放緩。

在此期間,中國與歐洲客機製造商空客達成多項合作,包括去年7月中國三家國有航空公司向空客訂購292架客機,今年4月法國總統馬克龍訪華期間,再訂購160架空客客機。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不過,消息人士也說,相關協議的條款目前仍在討論中,預計不會宣布正式訂單,而是以簽署備忘錄或合同意向書;這項交易也可能在星期三(15日)兩國元首會面前生變。

截至今年6月底,中國90%的波音737 Max客機已恢復商業運營。但在中美政治和貿易緊張局勢不斷升級的背景下,波音在華銷售遭遇重創,自2017年起未再接到中國的訂單。

兩名消息人士說,恢復交付的時間與中美正在進行的訂購談判無關。波音有約85架737 Max客機打算運往中國,重新開始交付將有助於波音實現今年運出375架至400架飛機的目標。

波音今年9月上調對中國航空業前景的預期,預計未來20年中國將佔全球飛機需求的20%左右;到2042年,中國客機數量將達到9600架,對波音737 Max系列的需求將達到6470架。

(華盛頓/北京綜合訊)美國客機製造商波音可能在本周的中美元首會晤期間,迎來旗下737 Max型客機在中國市場銷售破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