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系”P2P網貸平台黃河金融已完成兌付停止運營

9月6日消息,本月4日晚間,“上市系”P2P網貸平台“黃河金融”控股股東祥源文化(600576.SH)發布《關於控股子公司旗下“黃河金融”停止運營的公告》稱,黃河金融已於2019年9月2日完成全部出借人資金兌付工作,其官網、APP已於2019年9月4日下午正式關閉。

公告稱,公司主營業務為圍繞互聯網生態鏈基礎,以動漫、動畫影視業務為核心,以文旅動漫為戰略發展方向,全面推動在動漫原創、動畫影視、文旅動漫、版權運營、衍生品開發等動漫 IP 全產業鏈的發展和布局。而黃河金融的停止運營對公司的主營業務影響較小。

據《電商報》了解,時間追溯到2014年前後,彼時正值網貸行業的蓬勃發展期,上市公司沾上P2P概念即可實現股價的騰飛,因此當時有不少上市公司通過自建、聯合設立,或入股、收購的方式,蜂擁進入P2P網貸領域。有數據显示,最高峰時期,一度有超過100家網貸平台貼有“上市系”的標籤。

不過,熱情來的快消散得也快,此後,P2P網貸頻頻爆雷,加上行業監管日趨嚴格,網貸平台從昔日眾人追捧的“香餑餑”轉變為人人唯恐避之不及的“定時炸彈”。宣布清退網貸業務的上市公司也越來越多。

同時,亦有多家上市系平台宣布完成良性退出,如海寧皮城(002344.SZ)控股的P2P平台“皮城金融”在今年6月公告宣布平台停止運營,所有項目已全部完成兌付。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各地區刷卡換現金手續費皆一樣嗎?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