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嶺創投回應遭出借人起訴:訴訟不當 已停止為其兌付

9月6日消息,昨日,紅嶺創投在官網公示了《關於出借人韓**訴訟事項公告》。紅嶺創投表示,紅嶺方面表示, 該案存在起訴訴由不當、起訴主體錯誤以及管轄法院受理不當等重大程序問題,實體上也不應由紅嶺創投平台承擔任何責任。訴訟將會經歷多輪審理,在各級法院訴訟審理階段,正式停止對其賬戶的兌付,已兌付部分凍結提現。

據《電商報》此前報道(詳見《P2P平台紅嶺創投約155萬元兌付款被法院凍結》),今年6月,紅嶺創投稱,名下價值1546550.05元的財產已被法院凍結,原因是有出借人因不認同紅嶺創投分期兌付方案,轉而向法院提起訴訟並凍結了兌付款專用賬戶與其賬戶相對應的金額。

紅嶺創投稱,起訴人韓**只是通過紅嶺平台向借款人發布的6個標的以投標的方式向借款人出借約20萬元。其應以實際借款人為訴訟主體進行起訴,而非平台(據查實其所投標的只有一筆在4月8日後還款且已按“兌付安排”按比例兌付給了全體出借人)。

據《電商報》了解,今年3月23日,紅嶺創投創始人周世平在紅嶺社區發布了《雖然是清盤,但不是說再見!》的帖子,正式宣布紅嶺創投進入清盤程序,彼時計劃於2021年12月底清盤線上債權資產。

據紅嶺創投官網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紅嶺創投已完成17次兌付,合計兌付金額115114萬元,剩餘待兌付1728235萬元。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刷卡換現金會不會造成信用卡容易被盜刷的危機?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申請刷卡換現有哪些方法呢?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