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政治》一心求勝 以色列尚無戰後重整計畫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誓言要摧毀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哈瑪斯組織(Hamas),但即使在戰場上獲得勝利,目前仍看不到有明顯計畫,顯示以色列要如何處理戰後的巴勒斯坦土地。

據熟悉內情的西方官員指出,此次代號為「鐵劍行動」(Operation Swords of Iron)的軍事行動,其劇烈程度將是前所未有的,與以色列過去在加薩進行的任何軍事行動都不太一樣。

據熟悉美國和中東領導人會談的相關中東官員表示,以色列目前的戰略是摧毀加薩的基礎建設,並且不惜以犧牲大量平民為代價,將平民推進到加薩南部的埃及邊境,另外試圖炸毀如迷宮般的地下通道,以追擊和逼迫哈瑪斯組織。

不過以色列官員表示,他們並不清楚未來戰後會是怎麼樣的情況。

據美方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的一名助手擔心,以色列可能會制定出一項對哈瑪斯造成永久傷害的有效計畫,但是以色列尚未擬定出退出戰爭的計畫。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丁在上周訪問以色列時強調,必須把注意力放在加薩的戰後計畫。

部分阿拉伯官員也擔心,自2006年來一直由哈瑪斯統治的加薩地區,擁有230萬人口,而以色列一直沒有制定清晰的未來戰後計畫。

一名當地的國安官員表示:「以色列對加薩地區沒有一個結局打算。他們的戰略是投下數千枚炸彈,摧毀一切並進入戰場,但接下來呢?他們並沒有日後的撤離戰略」。

拜登在周三訪問以色列時表示,正義需要獲得伸張,但他提醒,在911攻擊事件之後,美國犯下了錯誤。拜登說,絕大多數的巴勒斯坦人不是哈瑪斯,哈瑪斯也不代表所有巴勒斯坦人民。

#
#
#
#
#

https://wantrich.chinatimes.com/news/20231019900971-420201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