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堅歐美市場 支付巨頭的冰與火

8月9日消息,國內支付市場已經達到存量市場,接下來就開始進入市場的存量競爭,以及出海尋求新的增量了。截至今年3月,據支付寶財年報告显示,該公司在全球有8.7億年活躍用戶,其中中國國內用戶有5.52億。馬化騰在兩會期間也表示微信支付的用戶量超過了8億。而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發布的報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中國移動互聯網用戶數量也只有7.53億。

與國內的支付戰爭不同,出海之後,微信支付和支付寶的關係就變成了競爭與合作。在歐美,金融體系十分完善,消費者的消費習慣也早已養成。微信和支付寶雖然隨着國內遊客出國數量的增長而迅速擴展開來,但如何攻下擁有完善金融體系的歐美市場仍是一個難題。

移動支付在海外並非剛需,從兩巨頭的海外同行蘋果支付上便可窺知一二,該公司在全球擁有7.95億台活躍的iPone,然而2017年底Apple Pay的用戶數為1.27億,覆蓋率並不高。這主要由於海外信用卡足夠便捷,而且普及率十分之高,如在韓國、日本等地信用卡人均持有均超過2張,而移動支付也並不比信用卡快捷。為此,微信支付、支付寶並未貿然大舉進入歐美市場,而是在香港不斷試驗,逐漸汲取經驗,為攻堅歐美市場做好準備。

與移動支付在歐美市場上的冰冷不同,在東南亞一些國家裡,移動支付卻是十分火爆。這主要由於在東南亞,信用卡持有量低,而智能手機卻已經普及,如印度截止2017年2月,僅擁有2910萬張信用卡。在印度,由阿里控股40%的Paytm用戶數已經超過2億;在泰國,移動支付前十里就有支付寶和微信支付,還有支付寶控股的TrueMoney。不過在東南亞,支付巨頭們也並非一帆風順,由於經營違規,越南在七月將微信支付和支付寶全面封禁,解封時間猶未可知。

今年七月,螞蟻金服國際投資主管肯尼·曼表示,公司未來五年的重點市場將是南美洲和非洲的國家。之後移動支付在南半球能否重現東南亞的火爆,有待我們進一步觀察。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手頭緊?資金緊急需求? 土地房屋二胎諮詢,幫你渡難關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市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的台北當舖呢?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