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三、四級毒品危害講習 運動課程助力戒毒

嘉義縣衛生局舉辦三、四級毒品危害講習,融合運動課程以動靜雙重介入引導個案,用正向休閒運動方式改變學員對毒品的依賴。9日展開第一次課程,以健身運動和實地參訪等互動式課程,激發參與者學習動機,提升講習成效。

三、四級毒品危害講習邀請初犯和累犯個案參加,提供學員多樣課程方案。

初犯個案結合國立中正大學防制藥物濫用教育中心的參訪課程,透過體驗活動讓個案了解長期施用毒品的危害,期望降低再犯率。

針對累犯個案,衛生局結合嘉義縣科技運動館資源,由專業運動指導員教導正確的健身方式,培養正當休閒紓壓習慣。研究指出,運動可激發大腦產生多巴胺,能取代使用毒品產生的愉快感,避免藥癮者毒癮復發,也能修復生活壓力或施用毒品造成的身體損害。

課程中安排自我成長團體,利用非語言媒材如牌卡、繪畫等方式表達身心感受,也安排女性個案參訪蛻變驛園,由不同個案分享戒毒歷程,激發眾人改變的信心,提升戒毒動力。

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透過課程保障個案的身心健康,可促進社會穩定與發展。民眾如有毒品防制相關問題,可撥打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費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尋求協助。

【其他文章推薦】
陰莖增大-自我訓練免費不花錢方法
陰莖增粗的兩個辦法
六種按摩男性
陰莖增長的方法
陰莖手術 李久恆醫師
敏感早洩治療15種飲食方法,看了這些原因就會明白
做完
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

隱形矯正透明牙套真的有用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