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有外籍看護工家庭,也能申請長照2.0服務

家中聘有看護的長輩,仍然可以申請長照2.0,提供失能者更優質的照顧品質與照顧者喘息的機會。截至去年底,縣內聘僱外籍家庭看護人數為5,087人,聘僱外籍看護照顧工併有使用長照服務為1,613人,約為12.4%,衛生局陳南松局長鼓勵聘僱外籍家庭可搭配使用長照服務,提供失能者更優質的照顧品質。只要符合65歲以上失能長輩、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50歲以上領有失智症身障者、領有身心障礙者民眾都可經由撥打1966專線、線上申請、臨櫃填單申請、村里長、服務單位轉介等途徑提出申請,經照管中心評估符合失能等級2-8級,就可以使用長照服務。

 

衛生局長陳南松也表示,針對家中聘有外籍看護照顧失能、失智長輩者,可使用多元長照服務,包含專業服務、到宅沐浴車、社區交通車、交通車、輔具及居家無障礙改善、喘息服務、短照服務。家屬如有照顧負荷過重的問題,也可以協助轉介照顧者支持服務及連結其他相關資源使用。

 

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洽詢全國長照服務統一專線:1966,即可轉接至各縣市照管中心,或電洽南投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專線049-2209595;亦可多加利用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網路線上申請服務【https://www.ntshb.gov.tw/便民服務→線上申請→長期服務個案申請】或南投縣政府網路e櫃台【https:// eservice.nantou.gov.tw/長期照顧服務個案申請】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家住草屯王奶奶因腦中風導致半身癱瘓,日常生活皆需他人協助,白天女兒需要上班,選擇聘雇外籍看護工。王奶奶的女兒說:「家裡雖有外籍看護,但是外出就醫沒有交通工具已經很不方便,若是遇到外籍看護工要休假,自己又要上班,真不知該如何是好!之後看到電視上宣導長照服務,撥打1966申請,才知道原來聘雇外籍看護工也可以使用長照服務!」。現在王奶奶就可以乘坐申請的輪椅搭長照交車回診及復健;女兒需要替手時也可用喘息服務、看護工休假時可用短照服務來幫忙減輕照顧負擔,她表示有長照服務真是好!


【其他文章推薦】
板橋牙列矯正哪間診所?
預約
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固定假牙治療怎麼做~
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牙科資訊-什麼是
水雷射呢?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
牙齦美白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