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部落客 謝依珊:月光族頓悟 兩年內存百萬

屏東當舖   屏東當舖借錢  屏東當舖借款

理財部落客謝依珊,別名詩諾懷特(Snow White),原本是個學美術的浪漫女生,大部分時間都埋首於藝術創作,「理財」這個概念從未進入她的世界,與時下趕流行的女生一樣,喜歡買衣服犒賞自己,花費毫無節制,不但是月光族,每月還必須靠著預借現金維持生活,因為阿姨的一次當頭棒喝,謝依珊開始改變生活習慣,並且努力充實理財知識,短短兩年內就存到人生第一個一百萬。

奢華消費 每月透支

從小就夢想環遊世界的謝依珊,學生時期就熱愛出國,旅費幾乎都靠父母資助,而且一出國就是血拼、享受美食,只要看到喜歡的東西,出手毫不手軟,因為沒有經歷過工作賺錢的辛苦,她差點用光父母的退休金,出了社會她的消費習慣仍然沒有改變,幾乎每月都透支,連房租都先由父母代墊。

想投資 先存錢

直到有一次,謝依珊看到一篇關於投資致富的報導,興沖沖的詢問親阿姨對於投資小套房的看法,沒想到阿姨卻罵她「連存錢都不會,還想學投資?」當下謝依珊才覺悟到,原來之前揮霍無度,就是她今日一事無成的原因。

節制消費 充實理財新知

從那天起,謝依珊開始節制消費,不再亂買衣服,娛樂活動也從KTV夜唱,改成跑操場、爬山等戶外活動,同時還聽從阿姨的建議,每月一領到薪水,就直接將薪資的一半轉存到一個不會動用的戶頭,幾個月下來,發現自己的戶頭從零增加到數萬元,不禁對理財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開始每天閱讀財經類報紙,也會去圖書館借閱之前視為「天書」的理財書籍。「本來覺得談錢很庸俗,繞了一大圈才發現沒錢萬萬不能,現在每天都抱著謙虛的心態吸收理財新知,日子過得充實又有價值!」

記帳 改掉消費壞習慣

後來,謝依珊也養成記帳的習慣。「想要理財,先從記帳開始。」她表示,記帳對於新手而言,雖然很痛苦,但卻是必要的過程,不但可以掌握自己的支出流向,也可以順便回想一下,今天去了哪邊消費?是不是必要開支?而且最好把收據留下來,有紀錄就會有敏感度,下次花錢的時候就會三思而後行。

習慣理財 存百萬不難

出國、環遊世界仍然是謝依珊的夢想,不同的是,現在的她不必再依賴借貸或是父母的支援,心裡的充實感不可言喻,生活也變得更簡單,後來謝依珊到金融業做商品設計的工作,把理財興趣與工作相結合,還在友人的建議下出版理財圖文書,她勉勵年輕人只要養成理財的好習慣,存百萬元一點也不難。

全聯當舖

參考資料:小花平台

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JihsunInsurance/article.do?sn=1626696ace90000009e8&ia_sn=

https://www.newshy.com.tw/?p=7252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