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淬鍊一甲子理財秘訣:投資「好公司」、「你自己」

屏東汽機車借款   屏東房農地二胎   屏東軍公教借款

「投資的秘訣、不是評估某一行業對社會的影響有多大或是它的發展前景有多好,而是一間公司有多强的競爭優勢,還有這優勢可以維持多久?產品和服務的優越性持久而深厚,才能給投資者帶來優渥的回報。」巴菲特曾經接受財經雜誌《富比世》(Forbes)採訪,他給年輕投資人建議,掌握以下2項關鍵、改變觀念,其實成為有錢人並不難!

 關鍵1、找到競爭力領先的優質公司

巴菲特一貫主張「長期投資」,不只是在資金運用上要放長線,他並認為要找到好公司「長期發展」,兩者環環相扣、互為因果,「我最喜歡的持股時間是『永遠』!」

至於何為「好公司」?巴菲特表示,只有持續保有競爭優勢、由值得信任的管理階層營運的公司,才是可以長期投資的好公司,「穩定的現金流有利於投資人長期投資!」此外,他也鼓勵年輕人永遠不要放棄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因為只有自己喜歡才能做得「長久」。

關鍵2、投資自己的腦袋,「搶不走的財富」

「人生中沒有任何一項投資會比『投資自己』更加划算!」巴菲特認為,最值得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的腦袋,「智慧是唯一別人搶不走的財富」,不會被偷走或是被課稅。

此外,巴菲特也強調,「投資自己」可以說是報酬率最高的一項投資,因為沒有人可以把你學會的能力帶走,「一個人最大的資產就是自己!」不妨思考一下:每天晚上準備熄燈上床睡覺前,是否比早上剛睡醒時懂得更多?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已經「賺了!」

新光長虹

參考資料:小花平台

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JihsunInsurance/article.do?sn=1626539b334000006539&ia_sn=

巴菲特淬鍊一甲子理財秘訣:投資「好公司」、「你自己」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