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操心 四個方法讓存錢變成自動化

高雄當鋪   高雄借錢  高雄當鋪

為什麼存錢必須自動化?原因就是經過規劃後,每月收入就並不需要你花時間去分配管理,但同樣能達到令人滿意的存錢結果,省下的時間就可以去做更有效益的事,駕馭金錢幫自己做更多事,一步步讓個人財富愈積愈多。

方法1》設定銀行定期自動轉帳

善用銀行定期自動轉帳的功能,每月將要儲蓄的金額自動存起來,在收入一進來時就做好預算分配,把錢先支付給自己,基本的生活費也就能得到控管。

方法2》設定帳單自動繳款

目前大部分帳單都會提供自動繳款的機制,時間到了銀行就能自動扣款。或許你覺得用紙本帳單繳款比較方便,但當你開始實行自動化存錢策略後,就會發現有沒有設定自動繳款真的差太多了!而且家裡的信箱也不會被紙本帳單塞爆,再也不用惦記繳款期限。

方法3》如需手動轉帳,當下或集中處理

若有些帳單一定要親手才能繳納,或是非固定薪水收入不知何時會進到戶頭,此時可把握這個觀念:「當可以隨手就完成的事,就立即處理。」所以該手動轉帳繳費的,我都會在收到當下馬上處理,然後就不再煩惱;或是排定一周的某時間一次出門處理完它們。簡單說,要煩惱的事,一個月煩惱一次就好。

方法4》信用卡視作現金支出

如果管理得當,信用卡算是方便的消費工具,所以只要支出能用信用卡刷的我就會刷(包括各式帳單)。重點在於現金實支實銷的概念,把信用卡當成現金的概念在花用:刷卡的當天,就在記帳本裡記錄「已經」支出這筆金錢,所以當月的可花用餘額就會減少,而那筆錢就會保留在生活費的銀行帳戶裡等待繳款。

勝揚

參考資料:http://blog.17rich.com/save-more-in-the-new-year.html

再也不操心 四個方法讓存錢變成自動化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