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是 練 出來的 從年終獎金開始 一窺有錢人 刻意練習 的投資心法

高雄合法當舖   高雄機車借錢  高雄汽車借款
農曆新年將至,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年終獎金了!你打算如何運用這筆獎金?如果想要朝財務自由更進一步,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一書中,作者強調:「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唯有財務方面沒有太大的擔憂,才能自由地選擇做自己想做的事,活出更精彩的人生!關於理財,有錢人從不會消極以對,而是積極投資。
然而,沒有人天生就懂理財,有錢人究竟是怎麼積極投資呢?《刻意練習》作者艾瑞克森在書中提到,盲目的努力就算花了很多時間,也不會有任何成果。要成功當然需要練習,而練習需要正確的方法。唯有透過正確的方法來練習積極投資,才能比別人提早一步迎向財務自由。
1.刻意練習必須有「明確的目標」
首先,練習需要「明確的目標」。舉例來說,「想成為有錢人」,就是一個過於空泛的目標,正確的練習應該起始於明確的目標,像是:幾月幾日前必須開設投資帳戶、每個月必須固定投資一萬元…等等,簡單來說,明確目標必須包含「具體的數字、時間期限」。當然,設定目標時,也必須將達成的難易度列入考慮。同樣是開設投資帳戶,相較於跑一趟金融機構填寫繁複的表單資料,透過線上作業來完成開戶,就是一個更容易完成目標的方法。
2. 刻意練習必須有「正確的方向」
其次,刻意練習的下一步是「選對方向」。設定目標時,最重要的往往是一開始的方向,如果方向錯了,即使再努力奔跑,也無法奔向終點。
面對理財目標,正確的方向往往又更難確立。面對投資市場中的海量數據,複雜的資訊往往干擾了投資人正確的判斷。這時,若能透過人工智慧來精選投資投資目標,你將能更快掌握投資方向。舉例而言,安聯投信所推出的DMAS50基金,就是機器人分析數據、經理人深入分析後,所精選的投資商品,它能快速反應市場動能,讓人不需在紛亂的投資數據中載浮載沉,更快確立積極投資的目標。
3. 刻意練習必須「走出舒適圈」
最後,練習需要「走出舒適圈」。人生不可能沒有風險,但不接受挑戰,就只能坐等失敗。套用在理財上,想成為有錢人,適當投資積極標的,是必要的的配置。
如果你永遠墨守成規,不願意做出改變、採取行動,就好比總是嘴上說要理財,卻連「開戶」這個第一步都遲遲沒有行動,如此一來當然不可能「練成有錢人」。
過去一年設下的目標,今年達成了多少呢?美好的人生取決於每一次的選擇,是否都讓你離目標更近一步。以「刻意練習」為方法,積極採取行動,從年終獎金開始「練習當個有錢人」,你也能早日擁抱財富自由、幸福人生!

高富當鋪
參考網址: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5483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