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宇晨十八時辰!5次上熱搜:取消巴菲特午餐、被邊控、舊金山直播 剛剛又出事

摘要 【孫宇晨十八時辰!5次上熱搜:取消巴菲特午餐、被邊控、舊金山直播 剛剛又出事】一個多月前,巴菲特也許不會想到,有個搞虛擬幣的90后中國小伙子會花3100多萬拍下自己的慈善午餐;一個多月之後的今天,巴菲特也不會想到,自己居然被放鴿子了。飯還沒吃,這個小伙子已經靠巴菲特多次搶下國內財經頭條,獲取大量關注和話題度。(中國基金報)

   一個多月前,巴菲特也許不會想到,有個搞虛擬幣的90后中國小伙子會花3100多萬拍下自己的慈善午餐;一個多月之後的今天,巴菲特也不會想到,自己居然被放鴿子了。

  飯還沒吃,這個小伙子已經靠巴菲特多次搶下國內財經頭條,獲取大量關注和話題度。

(百度指數)

  這個小伙子是波場TRON創始人孫宇晨。然而春風得意的孫宇晨,卻沒想到自己可能“造”過頭,在宣布取消與巴菲特的午餐會面后一天多時間里,他便陷入“洗錢”、“非法集資”、“邊境控制”等旋渦里。

  並在短短一天半時間5次上熱搜,包括取消巴菲特午餐、邊控、舊金山現場直播、涉嫌非法集資等。

  孫宇晨目前所經營的項目,主要是陪我APP和波場項目,前者被曝出涉嫌色情交易,後者則被爆出以賭博類應用為主。在孫宇晨被“邊控”瘋傳后,波場幣24小時累計跌幅一度近22%。

  好好的一頓飯,孫宇晨硬生生將之演繹成充滿迷雲的十八時辰(36小時)。究竟真相如何?孫宇晨在國內還是國外?為啥取消午餐?有無被邊控?讓我們來看看這關鍵的36小時。

  孫宇晨十八時辰

  7月23日 05:49

  卯辰(5點鐘至7點鐘)

  孫宇晨突然發布微博稱,因突發腎結石正於醫院治療,因故取消與巴菲特先生的午餐會面。目前身體情況一切穩定,處於恢復期,無法接受採訪,請各位原諒。待近期身體恢復后,將很快與外界見面。對於格萊德基金會的捐贈已經完成,仍然有效。點擊查看>>

  按原計劃,兩天後(美國當地時間7月25日)在舊金山的傑克遜廣場,孫宇晨將與巴菲特及七位受邀嘉賓在一家名為Quince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共進午餐。

  隨後流出的孫宇晨對話截圖显示,孫宇晨稱:“這波我給全金融界都上了堂課。人人都以為我去拍午餐是為了聽課然後賺錢。錯了,不用吃我就能賺。”

  7月23日 8:00

  辰時(7點鐘至9點鐘)

  波場基金會宣布,已向巴菲特和格萊德基金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Karen Hanrahan通報了其創始人孫宇晨的病情,所有各方均同意在各自的時間表允許的情況下重新安排(午餐)時間。孫宇晨邀請的客人們也將在重新安排的時間出席。

  7月23日 9:17

  巳時(9點鐘至11點鐘)

  《中國基金報》微信報道:,報道了波場幣的應聲暴跌8%,還有此次巴菲特午餐取消是20年來首次。

  7月23日 11:28

  午時(11點鐘至下午1點鐘)

  21世紀經濟報道稱,經多方求證,孫宇晨目前仍在境內,並直指其經營業務涉嫌非法集資、洗錢、涉黃涉賭。點擊查看>>

  7月23日 12:23

  午時(11點鐘至下午1點鐘)

  隨後孫宇晨發微博表示簡單回應爭議與質疑:網傳對話圖片都不屬實、網傳非法集資不實、網傳洗錢不實等等。

  7月23日16:53

  申時(下午3點鐘至5點鐘)

  孫宇晨向新京報記者表示,一切先靜養。此後,他重申取消午餐會,並不會延期舉辦。點擊查看>>

  7月23日22:55

  亥時(晚9點鐘至11點鐘)

  據財新爆料,孫宇晨已被邊控。國家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小組辦公室已就孫宇晨涉嫌非法集資、洗錢、涉黃、涉毒等恩提問,建議公安機關對其立案調查。

  7月24日00:33

  子時(晚11點鐘到凌晨1點鐘)

  孫宇晨發微博澄清,財新網的報道完全不實,我一切平安,待病情恢復好轉后,就會與外界見面。

  7月24日00:39

  子時(晚11點鐘到凌晨1點鐘)

  孫宇晨在其官方推特上連發兩條推特,一條是圖文,显示他在舊金山的家中,從其家中窗戶望出去,可以看到舊金山的標誌性建築之一海灣大橋(bay bridge)。另一條是時長為9分40秒的視頻,視頻中,孫宇晨在舊金山家中,雖然面帶倦容,但依舊侃侃而談,並表示,“everything is ok”,“Im feeling better”,其中也有海灣大橋的鏡頭。點擊查看>>

  同時他稱,將推遲與巴菲特的午餐會面,但毫無疑問,很期待這次會面。而此前新京報報道,孫宇晨回應其採訪時重申是取消不是延期。

  7月24日2:02

  丑時(1點鐘至3點鐘)

  波場回復《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正如我們昨天宣布的,雙方都同意將原本約定好的午餐會推遲。孫宇晨目前正在他位於舊金山的家中養病。點擊查看>>

  7月24日6:37

  卯辰(5點鐘至7點鐘)

  針對媒體所報道的陪我APP運營主體廣州陪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決議解散、正在申請註銷登記,孫宇晨再次發微博表示,陪我APP第一時間配合監管機構進行凈網行動,對平台部分由用戶自發產生的負能量內容進行整改,一切正常運營,新的實體成立,老的實體解散而已,不影響正常業務進行,完全是基於商業考慮。我們旗下公司繁多,基於商業考慮進行公司新設與註銷是正常經營行為,不必過度解讀。點擊查看>>

  7月24日10:32

  巳時(9點至11點鐘)

  據區塊律動BlockBeats,波場北京公司並未受到這些消息的影響,依舊正常工作。圖片显示,目前波場北京公司仍在正常工作,但公司大門緊鎖,有兩名保安駐守,現場還有防爆盾等安保設備,外訪人員一概無法入內。

  7月24日13:29

  未時(13點鐘至15點鐘)

  財新再次爆料,自2018年6月起,監管部門就對孫宇晨等人下達了邊控指令,手續齊全。2018年7月,孫宇晨在出境亞洲某國時發現了自己被邊控無法出境,十分着急,曾四處託人了解是誰下達的邊控指令,此後找到相關監管部門溝通。

  綜合各項線索看,孫宇晨是在2018年11月下旬出境去的美國。至於他用了什麼辦法出境,如何繞開或一時解除了邊控,目前還是個謎。

  7月24日16:52

  申時(15點鐘至17點鐘)

  據PeckShield監測數據,昨天晚間黑客向波場競猜類遊戲TronChip發起連續攻擊。今日凌晨04:44分,波場TronCity項目方遊戲合約出現一筆異常大額交易,遊戲合約中超25萬TRX餘額被清空。

  PeckShield發現被一次性清空的TRX,其合約所有權已被轉移至TWJLLG開頭的新地址中,而原合約地址也被調用合約destruct()方法自毀。PeckShield綜合Telegram項目電報群的用戶反饋消息,認為這次自毀合約行為較為異常,不排除存在項目方“關張”甚至“跑路”的可能。

  孫宇晨的項目:陪我APP和波場

  孫宇晨目前所經營的項目,主要是陪我APP和波場項目。而“陪我”APP被指出涉嫌色情交易;波場項目則被指出以賭博類應用為主,而且境內用戶可以直接訪問。

  1、陪我APP被新華社點名涉黃

  早在去年6月,新華社調查直播平台涉黃向音頻直播平台蔓延時就點名“陪我”APP。主播慫恿聽眾打賞刷禮物收聽挑逗性內容。

  目前,陪我APP在應用商店已經下架,網頁也打不開。但其社交平台賬號稱私信可以索要應用下載地址。

  此外,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的信息显示,孫宇晨全資控股並擔任法定代表人的廣州陪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在進行債權人公告,公告期為2019年7月18日-2019年9月1日。

  公告显示,2019年07月18日,廣州陪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決議解散,擬向公司/农民專業合作社登記機關申請註銷登記,請債權人自公告之日起45日內向清算組申報債權。債權人為陪我歡樂(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波場被指涉賭及非法集資

  波場項目早在2017年8月上線,頂着“空氣幣”質疑的波場通過ICO完成募資約4億元。但2017年9月4日,央行等七部委下發《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要求各類代幣發行融資活動應當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幣發行融資的組織和個人應當做出清退等安排。

  當時人在海外的孫宇晨態度強硬,表示拒不退幣,但后迫於合作機構等多方壓力下清退募資。

  波場前COO劉明在一次直播中曾爆料,募集的比特幣都由孫宇晨掌握,如果不退幣,自己都會有坐牢的可能。“我們十年的交情,我跟你當聯合創始人,我幫你做這麼多事情,你在國外說不退幣,完全不在意我的感受?完全不在意我在國內的處境!”“非常惡劣!”

  今年6月30日,資金盤騙局——波場超級社區App疑似跑路,投資者無法提現。波場超級社區打着波場超級代表的名義、用傳銷式的推廣方式吸引用戶註冊,充入波場代幣,完成拉人頭的操作即獲取更多波場幣。

  7月8日當維權投資者堵到“老巢”之時,波場及孫宇晨才正式作出回應,發布了關於波場TRON近期事件的聲明。

  此外,在波場公鏈項目中,排名靠前的項目“抽獎”類佔據了絕大多數。所謂“抽獎”實際是賭博類遊戲,國內都可以直接訪問。

  波場幣現“過山車”行情

  在孫宇晨被“邊控”瘋傳后,7月23日22點30分過後,波場幣TRX價格迅速跳水。

  幣安的TRX/USDT交易對在臨近23點20分跌至0.022USDT,不到一小時跌超8%。24小時累計跌幅一度接近22%。

  而後,隨着孫宇晨闢謠否認,TRX再次反彈上漲,在臨近24日零點50分時,已經逼近0.024USDT,不到一小時漲超9%。截至7月24日10時25分,TRX報價0.02338 USDT,24小時跌幅亦回撤到12%附近。

  從交易數據上來看,7月23日22時-24時,短短兩小時內,TRX主力凈流出高達57.29萬美元,此後雖受利好消息刺激,一度呈現凈流入態勢,但整體仍呈現着凈流出趨勢,只是速度放緩。

  截至7月24日17時,行情數據显示,TRX報價在0.023385USDT上下,24小時跌幅再收窄至約5.5%。

  相關報道>>>

  

  

  

  

  相關回應>>>

  

  

  

(文章來源:中國基金報)

(責任編輯:DF01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台北汽機車借款合法有保障的老店嗎?

不必大老遠借貸!台北免留車首選當舖讓你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台北當舖有店面,政府立案正派經營,借錢免求人!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