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斷臂求生:轉讓10個項目回血42億元 金科、龍湖、旭輝等接盤

摘要 【新城控股斷臂求生:轉讓10個項目回血42億元 金科、龍湖、旭輝等接盤】危機中的新城控股(601155),儘快回籠資金是第一要務。新城控股7月24日晚間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子公司就杭州聚厲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等10個項目公司與交易對方簽訂了相關股權及債權轉讓協議,交易對價合計約為41.54億元,約佔公司2018年末經審計歸母凈資產的13.62%,交易對方全部以現金支付。

  危機中的新城控股(601155),儘快回籠資金是第一要務。

  新城控股7月24日晚間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子公司就杭州聚厲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等10個項目公司與交易對方簽訂了相關股權及債權轉讓協議,交易對價合計約為41.54億元,約佔公司2018年末經審計歸母凈資產的13.62%,交易對方全部以現金支付。

  近兩年,新城控股拿地激進、發展迅猛,行業排名極速飆升,堪稱“黑馬”。實際控制人、原董事長王振華威脅女童醜聞曝光后,新城控股陷入空前危機,王振華之子王曉鬆緊急接班,欲穩住大局。此番轉讓10個項目,新城控股可迅速回籠近42億元資金,意義重大。

  新城控股轉讓這10個項目全部為平價轉讓,交易對方支付新城方面向項目公司實繳的註冊資金及股東借款、資金佔用費,沒有溢價,也沒有折價。新城控股在公告中表示,此次交易目的為公司根據戰略需要,积極應對市場變化,優化公司資產結構;交易對價參考公司對項目公司的累計投入確定,符合行業合作的正常商業條款,公平合理。

  可以預見的是,新城控股還將繼續轉讓項目公司的股權及債權。兩日之前,新城控股就曾回應市場傳聞,稱公司已在洽談、協商出售的項目約為40個(含合聯營項目)。而根據媒體的報道,新城控股此輪擬轉讓的項目將在60個以上。二級市場明顯收到轉讓項目傳聞的影響,新城控股7月23日遭遇跌停。而新城控股也在澄清公告中表示,公司2019年度合同銷售目標仍為2700億元,目前整體管理團隊和人員結構穩定, 各項經營情況正常,公司將圍繞上述銷售目標並按計劃開展公司的各項業務。

  新城控股的首批接盤方已經明確,包括金科股份、龍湖地產、仁恆置地、中駿集團、寶龍地產、旭輝等。

  金科股份一口氣拿下了其中的6個,斥資超過17億元。

  金科股份亦7月24日晚間公告,公司全資子公司擬平價收購新城控股下屬6家房地產項目公司股權,交易完成后公司將持有6家房地產項目公司100%股權,預計成交總額約為17.21億元,其中股權轉讓款為1億元,收購完成后預計歸還金額為16.21 億元的原股東借款。

  金科股份稱,此次交易涉及項目公司主要從事住宅項目開發,交易完成后預計可為公司新增計容建築面積102.22萬平方米。金科股份表示,此次交易,旨在貫徹落實“地產+服務”的雙輪驅動,推動“四位一體”協同發展,堅持省域深耕策略,進一步豐富公司土儲資源,有效提升公司銷售規模和經營業績;此次交易涉及項目所在位置符合公司目前總體發展戰略規劃, 且可貢獻銷售規模,交易風險可控,能獲取合理的投資收益。

  金科股份接手的項目公司包括:平湖悅澤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100%股權、青島悅茂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100%股權、日照億鼎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100%股權、上饒市悅盛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下稱“上饒悅盛”)100%股權、宿州新城金悅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100% 股權轉讓、許昌金宏房地產有限公司51%股權。這6家項目公司對應地塊位於浙江平湖、青島黃島區、日照高新區、江西上饒、安徽宿州、河南許昌等地,均處於前期開發準備階段。計容建築面積最大的是上饒悅盛的兩處地塊,達到33.63萬平方米。

  新城控股此次轉讓的其他4個項目分別是杭州聚厲企業管理有限公司(下稱“杭州聚厲”)24%股權、常熟新城悅欣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下稱“常熟新城”)85%股權、太原新城悅拓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下稱“太原新城”)100%股權、平湖創域房地產有限公司(下稱“平湖創域”)100%股權。

  杭州聚厲原股東包括新城控股控股子公司新城鼎宏、杭州中駿、浙江寶龍、金華昌仁,持股比例分別為24%、24%、24%、28%。此次,新城鼎宏分別以0元(實繳註冊資本為0)向杭州中駿、浙江寶龍及金華昌仁轉讓其持有的杭州聚厲9%、 9%及6%股權,后三者分別按受讓股權比例承接新城鼎宏對杭州聚厲的股東借款1.92億元並支付相應的資金佔用費。

  杭州中駿的間接控股股東為中駿集團,浙江寶龍的控股股東是寶龍地產,金華昌仁是旭輝旗下公司。

  仁恆置地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稱“仁恆置地”)以1元的價格受讓了常熟新城85%股權,同時按85%比例承接常熟新城對原股東的借款,即12.77億元。常熟新城是為開發常熟市區2019A-005文化片區寶山路東側而設立的項目公司,地塊位於常熟市區文化片區,是整個常熟的核心片區。這也是仁恆置地首次進入常熟

  鄭州瑞湖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下稱“鄭州瑞湖”)以1元的價格受讓太原新城100%股權,同時承接太原新城對原股東的借款9.05億元。鄭州瑞湖是龍湖地產旗下公司,龍湖地產藉此拿下太原市兩大地塊,合計佔地10.72萬平方米,容積率4.2。

  上海駿潤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下稱“上海駿潤”)以0元的價格受讓平湖創域100%股權,同時承接平湖創域對原股東的借款6000萬元。上海駿潤設立於2019年7月,控股股東為中駿集團。平湖創域通過其子公司持有嘉善歸谷2017-31、32號地塊,項目地塊位於嘉善主城區-羅星街道西側歸谷科技園內,佔地面積為4.86萬平方米,容積率為2.5。

  此前報道>>>

  

  

  

(文章來源:證券時報網)

(責任編輯:DF075)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支票貼現處理呢?

別擔心!台北市當舖首選,台北當舖幫你處理台北票貼問題,讓你能靈活運用錢!

想知道台北當舖票貼借款申辦流程與規定?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票貼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