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院海外微留學全額贊助4菁英生赴西英格蘭大學 一圓英倫留學夢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每年在產學合作夥伴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下稱「中信銀行」)的支持下舉辦「海外微留學」計畫,遴選菁英生提供全額獎助學金赴海外姊妹校進行為期半年的微留學。今年的海外微留學計畫首度與英國的西英格蘭大學合作,獲選的4位菁英生分別為財務金融學系陳允柔、人工智慧學系周慕喬、財經法律學系房宥鈞及洪詩媛,不僅能一圓英倫留學夢,搭配兩校簽定的雙聯學制合作,四位菁英生畢業將同時取得中金院與西英格蘭大學的雙學位,讓職涯發展起點更具國際競爭力。

配合西英格蘭大學的開學時間,陳允柔、房宥鈞及洪詩媛於1月飛往英國布里斯托,與已在該校完成半年交換生學習的周慕喬會合,一同展開微留學生活。房宥鈞分享,他初到英國時最先要面對的挑戰是適應與臺灣截然不同的天氣變化、生活步調、飲食習慣以及獨立學習處理日常的瑣事,「我花了兩週才逐漸習慣!」他強調,但這學習獨立的過程中也讓他發現自己越來越有自信,面對各項生活與課業上的問題也更加游刃有餘。

「我以前很少在課堂上回答問題,甚至主動提問。」陳允柔說,西英格蘭大學上課模式強調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她說,必須成為主動汲取新知的學習者,而非被動的吸收者,她從過去等待答案的學生,到現在積極利用課後時間蒐集資料、閱讀文獻,也更常泡在圖書館學習,心態的轉變,是她來到這趟微留學最重要的收穫之一。

運用學海飛颺獎學金與交換生計畫,再搭配中金院的海外微留學,周慕喬得以在大四這年為自己實現一整年的海外留學,讓他的學習足跡不只在英國,還能利用假期到歐洲其他國家旅行和體驗,藉此擴展國際視野,啟發他對更多新事物探索的渴望,他強調,此趟英國留學之行將是人生中最難忘的回憶之一,也將成為探索世界的起點,期待未來能去往更多不同的地方,為自己寫下更多新故事。

中金院微留學推動已邁入第7年,至今已選送20位菁英生赴美國、日本、法國、英國等知名學府學習最新國際趨勢,體驗跨國文化,畢業還有機會通過就業媒合,加入中國信託金控的大家庭。此外,中金院還有海外見習、交換學生、五年一貫雙聯學位等多元的國際育才機制,並提供優渥的獎助學金,鼓勵學生勇敢走出舒適圈,與世界接軌,成為最具跨國競爭力的國際智慧金融家。

【其他文章推薦】
高雄當舖,信賴、快速,為您提供最優質的借款服務!
急需現金?
萬華當舖萬華汽車借款萬華機車借款快速解決您的財務需求!
急需資金?
台中支票借錢、票貼借款解決您的燃眉之急!
大安區當舖專業的借款服務是您的最佳選擇
永和當舖永和汽車借款永和機車借款專業服務,快速解決資金需求!
台北借錢一站搞定!台北當舖台北借款24小時當舖為您開放!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