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用電池競爭激烈 日本產官學攜手研發

  新浪美股訊北京時間8月17日消息共同社報道,在邁向汽車電動化的動向日益活躍的形勢下,圍繞電池的競爭變得激烈起來。在目前主流的鋰離子電池領域,日本企業被韓國和中國廠家壓倒,市場佔有率從2013年的75%大跌至2016年的31%。日本計劃產官學攜手推進研發新一代電池以挽回頹勢。

  國際能源署(IEA)表示,全球電動汽車(EV)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V)的普及數2017年達310萬輛,比上年大增5成以上。由於歐洲、中國和美國部分地區的環保規定變嚴格,IEA預測“如果現行政策持續,2030年將達到1.25億輛;如果環保對策進一步推進,將增至2.2億輛”。

  掌握普及關鍵的是電池。1991年被實用化的鋰離子電池在智能手機等領域廣泛使用,也運用於EV。和燃油車相比,充電1次能夠行駛的距離較短,汽車行業也有意見指出“電池價格佔據整個汽車的三分之一,推升了成本”。要擴大銷售,研發新的大容量電池成為了當務之急。

  日本新能源與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6月與豐田汽車(122.76,0.91,0.75%)、松下等23家企業以及東京工業大學等15家研究機構合作,着手開展作為新一代電池受到矚目的“全固態電池”研發。項目費1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2億元)。

  NEDO負責人強調“我們有着‘如果什麼都不做,即使最初日本領先,也會被中韓國廠家超越’的危機感”,“將彙集材料、電池、汽車各領域廠家,以全日本之力展開工作”。(完)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推薦優質嘉義當舖借款平台

高雄借錢當日放款,立即為您紓困

※臨時找不到東西典當嗎?放心,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安心貸!

台北當舖當日成功撥款案例

公營當舖服務項目有哪些?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不限車齡、車種,來就借!

※極需短期資金周轉,屏東借錢當舖首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