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時代重視資安防護 112高雄資訊月邁向AI資安永續新未來論壇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高雄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於寒軒國際大飯店舉辦112資訊月 (高雄區)「邁向AI資安永續新未來」論壇。由數位發展部指導,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國立中山大學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協辦。論壇採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

論壇活動特別邀請到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胡貝蒂副署長、高雄市政府經發局產業服務科王玉芬股長、勞工局何國璋秘書、資訊中心陳志明副主任、國立高雄大學創校校長王仁宏、立法委員許智傑辦公室黃鐘龍主任、高雄市政府前社會局長葉壽山局長、日本名作詞家安田尊行先生、高雄市電信器材公會理事長王柏欣、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執行長陳英姿、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林志學副系主任、凌群電腦公用系統事業群許宏裕協理以及主辦單位高雄市電腦公會理事長莊連豪共同為論壇揭開序幕。

隨著AI世代來臨,數位科技創新應用趨勢、第三方支付安全宣導、NFC感應防偽應用、AI技術如何應用於產業實務、資訊安全防護新思維…都是民眾最想知道的議題。資訊月高雄場論壇邀請學界及數位產業、虛擬科技廠商分享創新跨域合作的應用技術與實例。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胡貝蒂副署長表示:數位部成立一年多以來,希望可以透過北、中、南、高資訊月活動,號召更多的企業和民眾相互交流,瞭解最新的數位資訊和技術應用。資安是目前政府的重點工作,政府為了打擊訊息的傳播,使用電信簡碼111作為政府部門專用的號碼,之後像疫苗各種等訊息通知,都會透過這個簡碼來傳遞訊息;另外政府為了打擊電商詐騙,導入隱碼技術,自上個月開始已經沒有接獲民眾投訴,成功的將電商詐騙通報降到0,這是數發部和電商及電信業者共同合作的成果。資安就是國安,希望透過這個活動的交流和討論增加民眾對資安的意識和資訊安全的重視。

論壇邀請到5位主講者:高雄市電腦公會莊連豪理事長主講MarSun DiDi:NFC感應Play防偽模式的應用,莊理事長以實例分享透過晶片加密與app驗證程式,更讓商品多一層數位防偽保護機制、並且透過自行驗證的方式,讓消費大眾可以更快速、便捷去體驗NFC技術的科技創新應用;台北市電腦公會吳昀倢經理分享第三方支付政策及民眾使用支付之安全宣導;邀請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陳英姿執行長,分享民眾最想知道的『數位科技與創新應用大趨勢』;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林志學副系主任主講從醫學、無人飛行載具、AR虛擬實境、AR輔助智慧機械方面來分享『AI技術之產業實務應用』,讓與會者有更深刻的認知;凌群電腦許宏裕協理分享『資安防護新思維』,告訴民眾終端及網路可視性的重要性,自動化協同合作(SOAR)時代的到來,專業分工協同合作的智慧化資安整合服務平台開啟聯合防護將事半功倍。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論壇現場還邀請到火星人福氣金鑛、凌群電腦、愛吠的狗、眾至資訊4家業界重量級企業,現場展示最新科技產品與技術,吸引參與者到攤位互動體驗。火星人福氣金鑛展示MarSun DiDi app是一款應用NFC技術的APP程式,可錄製播放短影片、製作相簿集,透過客製化時光膠囊,可設置密碼與計時開啟等功能,搭配內置超薄晶片的Chip Tag各種商品,將想傳達的訊息儲存在實體商品裡。甚至無須下載app,即可直接在手機上播放影音內容。同場還展示多項NFC應用技術的文創產品:像感應便利貼、造型便利貼、時光膠囊超級悠遊卡、時光膠囊一卡通公仔、會說話的紅包袋等…,產品吸睛還可以隨時記憶生活,留下生命中值得紀念的一刻。

凌群電腦展示國安等級的資安部門與7*24小時的資安監控中心,採用公司自主研發的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DBMaker)及符合ISO標準的自動化流程引擎(OMFLOW),更與多家國內自主頂尖的資安產品公司(終端可視性工具、網路可視性工具、弱點掃描等)合作,開發獨步自有的「智慧型資安整合服務平台」,希望為國內外的客戶,提供新型態全方位、高優質的資安整合服務。

愛吠的狗展示新產品「AI Amaze 慧星大使」,為企業提供一站式AI+XR數位體驗平台解決方案。AI Amaze支援跨平台載具,提供多個虛擬客服角色,透過專屬知識庫,建立即時準確的AI擬真人虛擬客服;「AI Amaze 慧星大使」使用AI影像辨識進行導覽,初判使用者的性別及年齡,並提供客製化的問候語。商家更可切換客製化的虛擬客服角色,在不同的節日、場合帶來多元、有趣更具效率的客服感受,創造體驗新商機!

成立於1999年眾至資訊擁有最堅強的研發團隊、熱忱的服務態度、專業的技術規畫,主要提供所有客戶更完整的網路解決方案。現場提供最新的資訊產品與服務介紹:包含網路安全解決方案、防火牆和入侵檢測系統、惡意軟體防護、數據加密和資料保護、郵件安全與歸檔、資安健檢與教育訓練。

除了論壇現場百位與會者及參與直播的數百位參與者,會後主辦單位將影音存於高雄市電腦公會官方粉絲頁,讓本次論壇話題持續發光發熱,邀請更多民眾可以上網繼續觀看,持續關注本次活動議題。唯有全民一起重視資安加強防護,才能更安心地享受數位生活帶來的機會與美好。

AI時代重視資安防護 112高雄資訊月邁向AI資安永續新未來論壇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