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全線走強:創業板指飆升逾3% 券商股大漲

摘要 【收盤播報】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線走強,滬指收盤上漲逾1%,逼近2900點整數關口;深成指大漲逾2%;創業板指飆升超3%。行業板塊全線上揚,券商股發威。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線走強,滬指收盤上漲1.38%,收報2892.38點,逼近2900點整數關口;深成指大漲2.31%,收報8979.83點;創業板指飆升3.34%,收報1491.95點。市場成交量依然低迷,兩市合計成交僅有4527億元,行業板塊全線上揚,券商股發威。

  今日消息面:

  1、

  2、

  3、

  4、

  5、

  6、

  展望後市,海通證券指出,目前市場人氣整體低迷,交易量也持續萎縮,而周末的消息綜合來看依舊偏冷,預計市場短期內可能維持弱勢,但市場跌到目前的位置,整體估值又開始進入歷史底部區域,後期如果再有下跌,對於投資者來說也將再次迎來優質的長線布局機會。

  興業證券指出,震蕩調整、大幅波動是當前市場主要特徵。對於機會而言,防禦選擇低估值、具備安全邊際的金融。進攻選擇自主可控、國產化替代方向。對於不同資金屬性而言,絕對收益者可繼續藉機調整倉位,保留核心資產底倉籌碼,耐心等待下一次的進攻時機。相對收益者而言,增配金融、自主可控方向,減配一季度機構持倉過度集中,預期反應較為充分領域。

  宏信證券認為,短期市場或仍將繼續處於弱勢整理之中,情緒面也不乏階段性放大外部擾動的影響,在這樣的背景下,當下採取防禦策略較為合適。但着眼於中期,低估值、政策加碼等积極因素仍存,而經濟基本面也可能在下半年轉好,綜合來看目前已經進入較好的布局區間,行業選擇上投資者仍可繼續以業績持續改善可能為基礎,尋找中期政策受益的領域和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公司,繼續關注消費白馬股和科技龍頭股。

  安信證券表示,整體來看,當前外部環境存在較大不確定性,全球宏觀經濟有趨於惡化的跡象,海外市場下行風險可能加劇,A股市場的風險偏好受到一定的抑制。短期來看,伴隨着人民幣匯率趨穩,A股納入富時全球股票指數系列等利好作用下,市場在一個多月的調整之後接下來可能會存在技術性反彈的交易性機會,但由於外部環境依然存在較大不確定性,這類技術性反彈空間可能不大,也是優化處理倉位和結構不錯的契機。

  從結構上看,近期配置重點關注自主可控、必需消費品、公用事業、黃金等。主題上重點關註上海自貿區、長三角一體化、國企改革等。

  山西證券表示,策略上仍需謹慎,控制倉位,底倉配置基本面紮實、政策優待、更具業績改善確定性、具備對衝風險因子的板塊(精細化工、公用事業、必選消費藍籌等),高風險偏好投資者也可考慮小倉位、左側介入中小盤科技創新領域內(芯片、5G、信息安全、雲計算等)高彈性品種的超跌反彈行情。主題投資方面可以繼續布局兩會政策主題(減稅降費受益板塊、區域發展(京津冀(雄安)、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美麗農村(電網建設、環境治理))。

  行業配置思路方面,方正證券建議關注三條線索,一是業績穩定和顯著改善的,比如銀行、非銀、工程机械、食品飲料、地產等;二是通脹邏輯,CPI在3-6月份會持續溫和抬升,關注農林牧漁和食品飲料;三是自主可控,硬科技,科創板預熱,細分領域關注通信、計算機、电子等。5月份超配銀行食品飲料和通信。

  從盤面中長期的回升動力來看,新時代證券強調,此前的調整是牛市初段的大休整,不會改變熊轉牛的大格局。從幅度上來看,比較充分,但時間上可能還不夠充分,所以市場未來一段時間依然處在休整的狀態,只是速度可能會變慢,甚至不排除震蕩式休整。不過,從三季度開始,市場將會重新進入上漲趨勢。

  機構最新投資攻略>>>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證券研究所)

(責任編輯:DF075)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南刷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高雄信用卡換現金,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台北刷卡換現金據點在哪裡呢?詳細營業地點一覽表

宜蘭信用卡換現金,桃園刷卡換現金,新竹刷卡換現金,台中信用卡換現金-各地區刷卡換現金手續費皆一樣嗎?

屏東刷卡換現金,推薦刷卡換現金手續費行情懶人包

花蓮刷卡換現金實體門市經營在哪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