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回應青年水氫車:不能生產銷售 不能申請新能源汽車補貼

摘要 【水氫汽車惹爭議!工信部回應:尚未收到青年汽車該車型准入申請】據央視報道,針對河南南陽備受爭議的水氫發動機事件,5月27日下午五點,工業和信息化部回應稱,截至目前,仍未收到青年汽車公司該車型的產品准入申請,該車型未獲得產品公告。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目前這款車型不能生產銷售和上路行駛。

  據央視報道,針對河南南陽備受爭議的水氫發動機事件,5月27日下午五點,工業和信息化部回應稱,截至目前,仍未收到青年汽車公司該車型的產品准入申請,該車型未獲得產品公告。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目前這款車型不能生產銷售和上路行駛。

  此外,針對社會各界關注的“騙補”疑問,工信部也回應稱,該產品沒有列入《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不能申請新能源汽車補貼。

  截至2019年5月23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已公示了320批《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包括汽車、摩托車、低速汽車等多個類目。

  根據《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准入管理辦法》,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取得相關准入後方可生產、銷售相應的道路機動車輛產品。中國對從事道路機動車輛生產的企業及其生產的在境內使用的道路機動車輛產品實行分類准入管理,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分為乘用車類、貨車類、客車類、專用車類、摩托車類、挂車類六類。客車類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分為整車類和改裝類。

  5月23日,河南南陽日報頭版發文,引發軒然大波,青年汽車董事長龐青年近日也接受多家媒體採訪,回應來自社會的廣泛質疑。

  據工商信息系統显示,目前龐青年本人控股企業共26家。此前青年汽車係數家公司捲入騙補、逃債、失信、涉嫌欺詐等風波。在2017年2月份新能源汽車騙補風波中,工信部網站公布了對7家汽車公司行政處罰書,青年汽車就是其中之一。

  在中國裁判文書網上,截至2019年5月23日,以“青年汽車”為關鍵詞的民事案由多達517件。工商信息系統显示,青年汽車集團已被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企業,龐青年本人也已被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人,以及被列為限制消費人員。

  另一方面,青年汽車多次向政府申請補貼。2018年5月12日,浙江省科技廳公示了2017年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補助資金申報資料車輛信息,共5家車企的22553輛新能源汽車申請補貼款約8.9億。其中,金華青年汽車製造有限公司2017年的申請數量為343輛,申請補助資金7417.98萬元。

  據悉,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補貼政策由財政部、工信部、科技部、發改委共同研究制定,在補貼清算過程中,企業的申請材料通過企業註冊所在地財政、工信、科技和發改主管部門審核后,結果向社會公示,無異議后逐級上報至四部委,四部委組織開展材料的技術審核和車輛的現場審查,並將審核結果向社會公示,確保補貼申報公正公開。

  對違規謀補和以虛報、冒領等手段騙補的企業,追回違反規定謀取、騙取的有關資金,沒收違法所得,並按《財政違法行為處罰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對相關企業和人員予以罰款等處罰,涉嫌犯罪的交由司法機關查處。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21世紀經濟報道)

(責任編輯:DF075)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什麼是刷卡換現金?手續費又該如何計算?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信用卡換現到底安不安全?理財專家現身分析說明!

有人試過刷卡換現金嗎?哪裡可刷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