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安全報告:勒索病毒“撒旦”(Satan)升級 索取1比特幣贖金

1月31日消息,360 安全衛士微信公眾號近日發文表示,勒索病毒“撒旦”(Satan)完成更新后,再次通過多個Web應用漏洞對服務器發起攻擊,這次爆發已經影響了百餘台Windows服務器,並且數目還在不斷上漲。

據了解,不同於以往勒索信息一般包含中、英、韓三種語言,更新后的“Satan”勒索信息只包含中文內容,大意是“用戶若想解密,須支付1個比特幣,72小時未支付,贖金翻倍。”按照目前比特幣單價3452美元換算,用戶被要求支付大約23000元。

360安全衛士介紹道,“Satan”距離上一次被攻克僅1個月有餘,本次卷土重來,“Satan”勒索病毒使用了新的文件加密後綴“evopro”。

有業內人士指出,比特幣的出現幫助了勒索軟件解決贖金問題,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勒索病毒泛濫。幾乎所有勒索軟件支付贖金的手段都是採用比特幣來進行的,瑞星公司安全研究院表示,由於比特幣的匿名、變現快、追蹤困難等特點,再加上名氣大,大眾比較熟知,支付起來困難不是很大而被攻擊者大量使用。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支票貼現處理呢?

別擔心!台北市當舖首選,台北當舖幫你處理台北票貼問題,讓你能靈活運用錢!

想知道台北當舖票貼借款申辦流程與規定?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票貼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