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額寶分流瘦身除舊患 收益率跌跌不休添新愁

4月4日消息,國內理財市場風雲突變,有着“國民小錢袋”之稱的餘額寶已是風采不抵當年。

一度受到單筆基金規模持續暴漲的困擾,從而宣布分流瘦身的餘額寶近日發布了“自救”成績單。據《電商報》了解,過去的2018年,共有13隻貨幣基金接入餘額寶,而截至目前,餘額寶已接入總計20家基金公司的貨幣基金。

去年5月4日零時,餘額寶主動打破天弘餘額寶一家獨大的局面,宣布新接入中歐基金、博時基金公司旗下的“中歐滾錢寶貨幣A”、“博時現金收益貨幣A”兩隻貨幣基金產品,此後,幾乎每個月都有新的基金公司接入。

外界貨幣基金的加入有效緩解了天弘餘額寶因規模增長過快帶來的成長壓力。據天弘餘額寶2018年年報显示,截至2018年底,天弘餘額寶規模為1.13萬億元,較三季度末的1.32萬億元減少14.39%,為連續第三個季度下滑;戶均持有份額則由3329.57份降至1924.83份。

有業內人士指出,此前天弘餘額寶過於龐大的基金資產規模會導致難以尋找合適的投資標的以及時刻可能存在的風險準備金難以支付大額贖回的隱患,如今隨着單筆基金規模的持續下降,餘額寶也稱得上“轉危為安”。

應該說,分流瘦身之舉,算是解決了基金資產過大所蘊藏的隱患,不過這並不意味着餘額寶已經完全沒有了成長的煩惱。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其收益率方面的“跌跌不休”已成為餘額寶所面臨的新的難題。

相比於曾經用戶群起競購的火爆場景,餘額寶的吸引力已大打折扣,其七日年化早已跌破3%。據天天基金網發布的監測數據显示,截至2019年4月2日,天弘餘額寶的七日年化收益僅為2.42%,每萬份收益跌至0.63。

理財市場競爭激烈,餘額寶並不具備優勢。據《電商報》了解,目前包括騰訊理財通、蘇寧金融、京東金融在內,均推出了相應的貨幣基金理財產品。其中,騰訊理財通便依靠微信平台的強大流量,接入了14隻貨幣基金,而這些貨基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浦銀安盛日日豐貨幣達到3.18%,最低的華寶現金寶A為2.51%,這比天弘餘額寶顯得更有吸引力。

另一方面,傳統銀行也在不斷推出更多高收益的理財產品,吸引用戶資金從餘額寶重新迴流到銀行。據《電商報》了解,目前銀行理財產品多數收益維持在在4.2%左右,高受益自然吸引用戶。

或許是出於挽留用戶的目的,今年1月,餘額寶曾推出了一項“百萬體驗金”活動,用戶可以通過一個小遊戲,隨機領取一定金額的虛擬體驗金,這筆體驗金可以存入餘額寶內,三天之後獲得收益,這筆收益歸用戶所有。

毋庸置疑,收益率的持續低迷是餘額寶用戶流失的關鍵因素,類似“百萬體驗金”的活動無法真正起到挽留用戶的作用。在新的理財政策下,餘額寶需要尋求突破點,推出特色化服務,依靠自身渠道優勢做相應布局。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中換現金申請信用卡換現條件與資格限制?

新竹信用卡換現金,合法刷卡換現金,有沒有可能容易換到偽鈔?

線上刷卡換現金要如何拿到錢?會不會被騙拿不到錢?

台東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