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聯:閃付小額免密免簽將可一鍵關閉 設置盜刷補償金

4月3日消息,為充分保障持卡人權益,進一步優化持卡人服務,提升持卡人用卡體驗,近日,中國銀聯聯合商業銀行共同開展新一輪告知服務,提供小額雙免一鍵開關功能,並從硬件支持保障、商戶終端管理、交易限額管控、風險監測分析、損失賠付補償五個方面,建立五重保障機制,進一步確保持卡人在享受閃付功能便捷性的同時用卡無憂。

據悉,3月19日—3月27日,各商業銀行已面向所有持卡人在官網渠道再次發布“雙免業務”的公告,同時各家銀行還在陸續通過手機銀行、微信公眾號、短信等點對點的方式向持卡人進行告知;截至4月3日,17家全國性銀行和100多家區域性銀行的網點已經通過公告欄、宣傳窗口、LED屏幕等形式開展小額雙免業務宣傳,並基本實現客戶開卡時的口頭提示;按照既定計劃,4月底前,在此前領卡協議修訂的基礎上,各商業銀行領卡協議做好補充完善,使之具備對外公示的條件,使新增持卡人在辦理銀行卡時能及時了解小額雙免的業務概況及關閉/恢復開通的方式。

在此前商業銀行提供銀行網點和客服電話渠道的基礎上,中國銀聯正在聯合商業銀行建設雲閃付App安全中心,中信銀行信用卡持卡人率先可在雲閃付App安全中心內一鍵開關小額免密免簽業務,後續持卡人可以在1個App內快速高效開關多張銀行卡的小額免密免簽業務,持卡人的選擇權被充分尊重。同時,工行、農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浦發、興業、平安、民生、中信、光大等銀行持卡人可在各行手機銀行App開關借記卡/信用卡小額免密免簽業務(部分銀行僅支持借記卡或信用卡),後續將有更多銀行提供線上開關選擇。

為減少持卡人用卡安全顧慮,中國銀聯聯合各商業銀行為持卡人設置了專項補償金,提供小額雙免“風險全額賠付”服務,對於正常用卡客戶發生的雙免盜用損失,經核實都可得到全額賠付。

中國銀聯已與商業銀行聯合推動落實優化措施,切實縮短賠付時限、提升賠付效率,確保持卡人盜刷損失獲得快速賠付。如遭遇盜刷,持卡人將否認交易聲明提供給商業銀行后,商業銀行將向銀聯提交補償申請,進行賠付。中國銀聯已推動商業銀行提升在銀行內補償流程時效,對於已通過商業銀行審核並提交至銀聯的補償申請,銀聯完成審核后,最多於2個工作日內直接完成對持卡人的資金划付。

下一步,中國銀聯還將聯合商業銀行建立線上快速理賠通道,在雲閃付App安全中心上線快速賠付受理功能,進一步提升持卡人賠付體驗。

閃付是金融IC卡的一種快捷交易方式,基於安全芯片及非接觸式支付技術。具有閃付功能的金融IC卡的卡面有中文“閃付”和英文“QuickPass”字樣或水波紋圖樣。當持卡人使用具有閃付功能的金融IC卡或支持閃付的移動設備,在境內指定商戶進行1000元及以下的交易時,只需將卡片或移動設備靠近POS機的“閃付”感應區,即可完成支付。支付過程中,持卡人不會被要求輸入密碼,也無需簽名,這稱之為小額免密免簽服務。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南刷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高雄信用卡換現金,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台北刷卡換現金據點在哪裡呢?詳細營業地點一覽表

宜蘭信用卡換現金,桃園刷卡換現金,新竹刷卡換現金,台中信用卡換現金-各地區刷卡換現金手續費皆一樣嗎?

屏東刷卡換現金,推薦刷卡換現金手續費行情懶人包

花蓮刷卡換現金實體門市經營在哪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