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金資產“虛擬幣”傳銷涉案1.7億元,會員多達1.8萬人

8月4日消息,吳金霖、張翅翔、唐福生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湖南省婁底市檢查院涉嫌領導組織傳銷活動罪依法批准逮捕。

吳金霖等人2017年以來,相繼在杭州、山西、南京、深圳等地自註冊了50多家空殼公司,對外統稱為“兆雲集團”。通過發行“雲資產金”虛擬貨幣,利用投資者不懂虛擬貨幣和區塊鏈等新概念,短短兩個多月內,該傳銷組織共發展層級400多層、會員1.8萬餘人,大肆非法斂財,累計涉案金額達1.7億餘元。

據了解,目前市場上借區塊鏈名義發行虛擬幣的平台大量湧現,這些打着區塊鏈名義來發行虛擬幣進行融資的平台,往往就是一種龐氏騙局的陷阱。近期,自稱擁有強大背景和實力的“兆雲集團”私募發行数字資產“雲金幣”1700萬枚。5月13日,“兆雲金”交易平台正式上線,一枚雲金髮行價約合7.05元,且規定單邊上漲,兆雲集團成功融資約1.2億人民幣。

“擁有全行業45類註冊商標,民營企業全國唯一”、“區塊鏈+数字資產+電商+金融+實體產業”、“創世界品牌,鑄千年企業”等等高大上的頭顯都來自兆雲集團。

兆雲金虛擬貨幣發行后,通過層層推薦和虛假宣傳,持有人數直線增加。雲金畢竟是虛擬的数字資產,投資者最終想要獲得的是實際利潤,而不是持有一組数字。為解決這巨大的泡沫並謀取更多利益,該組織設計開發了“右腦開發”“國學教育”等課程,對外宣稱課程針對青少年人群,課時費需用“兆雲金”支付,並號稱後期兆雲集團旗下的酒店、珠寶、醫療養生等都可以用“兆雲金”來支付,市場需求和上漲空間非常大。

投資者不了解何為區塊鏈就貿然跟風投資,結果不是被割韭菜,就是掉入傳銷騙局當中。

業內人士表示,像這種名為虛擬貨幣,實為傳銷活動的案件早在幾年前就已經出現,只是目前藉著區塊鏈的風口呈現加速爆發的態勢。

當下傳銷組織藉助互聯網平台,以“金融理財”、“分紅入股”、“数字貨幣”等名義從事詐騙,其隱蔽性和欺騙性更強。投資者要理性判斷,不要被高收益迷惑而上當受騙。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手頭緊?資金緊急需求? 土地房屋二胎諮詢,幫你渡難關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大同區當免費幫您鑑價!!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