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重挫!全球股市“黑五月”!北上資金凈賣537億創紀錄!6月會好么?

摘要 【集體重挫!全球股市“黑五月”!北上資金凈賣537億創紀錄!6月會好么?】5月下挫,牛市不再!備受市場關注的兩路資金。北上資金凈流出537億元,創歷史最大月度凈流出紀錄。18個交易日中,僅有2天凈流入。而ETF則逆勢進場,大舉凈買入140億元。(中國基金報)

  5月下挫,牛市不再!

  今日A股5月收官,滬深兩市繼續弱勢震蕩。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小幅下跌0.24%,深證成指下跌0.23%,創業板指跌0.11%。兩市成交額4375億元,繼續縮量;北上資金再度凈流出5.49億元。

  牛市不再。5月份開局,A股首日就暴跌5.58%,而後持續震蕩。截至今日收官,5月份上證指數跌5.84%,深證成指跌7.77%,創業板指跌8.63%。

  5月份,跌幅最大的*ST北訊,股價暴跌64.08%;另外還有4隻ST股跌幅超60%;同時也有3隻題材股股價翻倍,稀土龍頭金力永磁暴漲183%,豐樂種業康強电子股價漲幅也超100%。

  A股並不孤單。5月份港股跌幅更大,恒生指數今日跌破27000點,下跌0.79%,收報26901.09點,5月以來下挫9.42%;亞太市場日經225指數、韓國綜合指數等也大幅下挫,分別下跌7.45%、7.34%。美股道瓊斯指數5月來也大跌5.35%。

  備受市場關注的兩路資金。北上資金凈流出537億元,創歷史最大月度凈流出紀錄。18個交易日中,僅有2天凈流入。而ETF則逆勢進場,大舉凈買入140億元。

  28個板塊幾乎全軍覆沒

  只有有色金屬行業逆勢小漲。

  28個申萬一級行業27個下跌,唯一上漲的有色金屬行業,僅上漲2.26%;有色行業的逆勢上證,得益於近期稀土板塊的炒作。汽車行業跌幅最大,下挫10.48%;非銀金融、化工、傳媒三大行業跌幅也超9%。

  個股中位數跌5.88%:5隻股票跌幅超60%

  個股跌多漲少,中位數(最中間的個股)為下跌5.88%。

  剔除5月以來上市個股,3609隻個股中,上漲的僅有805隻,平盤的30隻,下跌的2804隻。

  其中3隻股票翻倍,稀土龍頭金力永磁漲幅居首,暴漲183%;種業龍頭豐樂種業,暴漲135%;芯片龍頭股康強电子,暴漲103%;英洛華敦煌種業力源信息等漲幅也較大。

  5月份ST股狂掀跌停潮,成為暴跌重災區,跌幅前20的股票有19隻為ST股。5隻ST股跌幅更是超過60%,分別為*ST北訊*ST歐浦*ST飛馬*ST赫美*ST新海

  超10隻垃圾股退市暫停上市

  垃圾股集體“上路”。

  5月17日,上交所和深交所決定,依法依規分別對*ST海潤和*ST上普、*ST華澤、*ST眾和四家公司的股票實施終止上市。其中,*ST上普屬於主動終止上市,不再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據統計,四家公司股東戶數超40萬。

  5月27日,退市海潤華澤退眾和退三隻股票進入退市整理期,將於整理期30個交易日後被摘牌。退市整理期以來,3隻股票已經連續5個一字跌停。而華澤退加上退市整理期之前跌停,已經連續31個交易日一字跌停。

  5月10日,深交所表示,決定暫停7家公司股票上市。5月13日起暫停樂視網*ST凱迪*ST皇台金亞科技千山藥機;5月15日起暫停*ST德奧*ST龍力共7家公司股票上市。

  5月份,還有上交所還依法依規決定對*ST保千(600074)股票實施暫停上市,暫停上市起始日期為5月24日。

  垃圾股集體退市、暫停上市,以及康美葯業、康得新這類曾經大白馬股炸雷,令ST股雪上加霜,狂掀跌停潮。

  雙康炸雷:44萬股東欲哭無淚

  曾經的大白馬股頻頻炸雷。

  康美葯業和康得新都曾是千億級別的白馬股,如今都曝出驚人的財務問題。康美葯業賬上300億貨幣資金是“假的”,康得新存在銀行的122億元資金“不翼而飛”,震驚市場。兩家公司股票股價因而也持續暴跌。

  *ST康得最新股東戶數為15.55萬戶,ST康美最新股東戶數為28.38萬戶。兩家公司股東戶數合計高達43.93萬戶。

  北上資金拋售537億創歷史紀錄

  5月份,北上資金一反今年來持續凈流入態勢。

  5月A股收官,本月北上資金凈流出536.72億元,創歷史最大月度凈流出紀錄。18個交易日中,僅有2天凈流入。其中5月14日一天就凈流出逾百億元。

  市場人士分析,北上資金5月以來持續凈流出,可能與海外市場動蕩有關。

  ETF大資金逆勢狂買140億元

  外資撤退,內資加碼。

  雖然外資持續凈流出,但有着大資金A股市場風向標意義的ETF(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5月份合計凈申購資金量有約為140億。

  其中,南方中證500ETF凈申購34.75億元,易方達滬深300ETF、嘉實滬深300ETF的凈申購量都超過24億元。

  券商:6月靜待時機考慮消費

  對於即將到來的6月份,多家券商已經給出投資策略參考。長江證券策略表示,6月份,迷霧中,靜待時機;國金證券表示6月“磨底”之路,消費將再次成抱團籌碼;光大證券表示,和則短多,戰則長多。

  長江證券策略表示,6月市場或仍將保持弱勢震蕩,指數趨弱,後續市場將逐步消化經濟的不確定性。

  從一季報的營收和盈利能力看,整體需求依然孱弱,預期一季度盈利見底仍言之尚早。另外,近期匯率波動等影響外資凈流入,包商銀行事件或影響短期市場風險偏好。

  估值方面,由於傳統行業及金融業估值處低位,因此指數估值處均值附近,指數雖弱勢,但下行空間也相對有限。淡化指數重結構。

  國金證券表示,預計6月A股風險偏好延續5月相對低迷態勢,A股指數處於反覆“磨底”階段,市場防禦情緒依舊。對於下一階段何時參与A股市場反彈?“A股整體估值足夠便宜”是參与下一輪反彈的最主要考慮的因素,從時間窗口來看,我們偏向於6月底或7月初。

  6月行業(個股)配置上,仍維持對“消費”板塊的配置,對弱周期且有政策紅利的“新能源(光伏)”板塊亦給予推薦評級。

  光大證券表示,和則短多,戰則長多,開始考慮增配可選消費。

  大勢上,從估值所隱含的增長預期的測算來看,上證綜指2900點對應的估值隱含名義增長為8.5%,實際增長預期約為6-6.5%,已經處於沒有高估、也沒有明顯低估的均衡水平。

  對於6月份的大勢而言,最重要的是在6月17日-28日的階段性關鍵時期大博弈是否會進一步升級,市場短期可能還會有“最後一跌”。但大博弈升級給順差國造成的通縮壓力會降低結構性通脹對“政策松”的制約,反而會進一步強化“數據弱、政策松”的邏輯,這意味着即便事態升級導致市場再次超調,在大博弈催化政策再調整的邏輯下,這不過是一次難得“撿便宜貨”的機會。如果6月中下旬,大博弈走向緩和,短期在風險偏好提振的帶動下,市場有望出現一定幅度的上漲,但同時意味着結構性通脹對“政策松”的制約邏輯將會進一步強化,對後續市場表現不利。

  因此,建議投資者沿着“政策松”的邏輯去配置有政策利好的結構性機會。

  1、周期:周期九宮格显示,經濟周期仍在平穩趨弱,整體維持低配建議,結構上建議主要關注具有長期邏輯的低估值製造業,周期上游的焦炭、黃金、稀土具備一定的博弈性機會。

  2、消費:保持必需消費品倉位,考慮增配可選消費。伴隨着美股和人民幣匯率波動性增加,外資流入放慢,食品飲料等白馬股估值較高,建議更多的考慮養殖、藥店等高景氣必需消費板塊,可選方面建議考慮逐步建倉前期回落較大的汽車板塊。

  3、成長:標配成長,超配自主可控。大博弈由簡單的貿易摩擦不斷向技術封鎖升級,對TMT短期形成風險偏好壓制,但芯片、計算機軟件等自主可控板塊有望受益於政府投入增加和科創板推進。

  4、金融地產:重點關注大銀行和地產龍頭。我們對包商銀行被接管持有积極看法,一是因為這表明了監管部門有意提前化解金融風險,降低了類似海南發展銀行這樣的惡性擠兌事件發生的概率,二是要化解因解決局部金融風險問題導致的的市場擔憂,大概率會提升央行“松貨幣”的概率,短期看好有望相對受益的大銀行;地產龍頭業績良好,估值較低,在大博弈撲朔迷離的背景下依舊具有底倉配置價值;保險估值較低,有利好政策催化,可適當關注。

(文章來源:中國基金報)

(責任編輯:DF14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新竹地區優質合法當舖,新竹票貼,新竹支票借款,新竹支票貼現,審核保密、撥款快!

借錢免保人,竹北票貼,竹北支票借款,竹北支票貼現-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