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資金繼續湧入債市 恆指失守27000點

摘要 【避險資金繼續湧入債市 歐美股市全線下挫】避險情緒再度升溫,周五歐洲股市全線大跌,歐洲stoxx 600指數跌1.2%,法國CAC 40指數跌1.43%,英國富時100指數跌超1%;美國三大股指期貨均跌超1%,其中納指跌超1.6%。

  避險情緒再度升溫,周五歐洲股市全線大跌,歐洲stoxx 600指數跌1.2%,法國CAC 40指數跌1.43%,英國富時100指數跌超1%;美國三大股指期貨均跌超1%,其中納指跌超1.6%。

  美股科技股盤前普跌,美光跌超3%,高通、英飛凌跌約2%,英特爾跌約1.5%。

  亞洲市場集體走低。中國市場方面,恆指失守27000點關口,為今年一月份以來首次;A股三大指數沖高回落全線收跌。日本市場方面,日經225指數收盤跌1.63%,報20601.19點;東證指數跌1.29%,報1512.28點。恆指收於27000點下方,跌幅為0.79%,報26901.09點。本月累計跌逾9%,為2012年以來表現最差的5月。

  避險需求再度推升債券價格,歐洲債市明顯走高,行情显示,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一度跌至近3年以來最低水平;荷蘭十年期國債收益率跌破零,為2016年來首見。此外,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也降至2.17%,為20個月以來低位。

  在全球貿易不確定性加劇,及對全球經濟疲軟擔憂再起的推動下,近日投資者避險情緒再度回歸,全球債市大幅反彈,收益率創下新低。美國銀行高盛、法興銀行等多家機構不約而同地進一步下調了對全球債市收益率的預期。

  近日美債收益率再次出現倒掛加重市場對美國經濟面臨衰退風險的憂慮。摩根士丹利首席股權策略師Michael Wilson表示:“調整后的收益率曲線在去年11月後再度倒掛,已經超越了釋放經濟放緩信號的最短期間。現在已經到了關注衰退的時刻。”

  摩根士丹利發布最新報告指出,無論美國經濟是否衰退,美債收益率倒掛狀況均显示美股波動性將在未來6個月大幅上升。這番表態進一步增強他們博取高回報的信心。

  據悉,美國對沖基金做了一系列避險操作,包括對所有美股頭寸進行套期保值,買漲市場恐慌指數VIX押注美股波動性加大,但最重要的,是將避險投資組合佔比從4月底的25%,上升至目前的40%。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證券研究所)

(責任編輯:DF134)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不敢開口跟親朋好借錢?別擔心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助你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