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業“獨角獸”世紀華通2018年第一季度業績大增

 20183月30日,世紀華通(股票代碼:002602)發布了其2018年第一季度業績預告,期內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預計達到2.6億至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07.79%139.76%

綜合世紀華通旗下遊戲產品表現來看,本次業績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有點:一是知名IP《擇天記》手游上線帶來的可觀收益;二是點點互動並表后,為上市公司業績帶來極大提升

《擇天記》手游重塑武俠精品IP

1月24日,由世紀華通旗下七酷和三七互娛合作研發、騰訊獨家代理的正版MMO手游《擇天記》正式上線,在大IP、強研發、強流量推廣支持和明星代言的四重催化下,《擇天記》出色的市場表現為如今略顯頹勢的MMO市場打了一劑強心針上線以來,擇天記在中國iOS角色扮演類遊戲下載榜排名峰值TOP3,上線第一周日均流水便突破千萬,穩居暢銷榜前20,收益可觀。

作為一個小說、電視劇、動畫、遊戲四端聯動的IP,《擇天記》手游實現了IP生態鏈的閉環,意味着遊戲將對不同維度領域的資源進行深度整合,共同實現IP價值。

點點互動“破壁”海外市場

2018年2月,世紀華通宣布完成點點互動100%股權交割。在世紀華通與點點互動的對賭協議中,2017、2018年的合併口徑稅後凈利潤分別將達到7.0億元、8.3億元。據悉2017年的對賭業績已超額完成

點點互動旗下遊戲產品以休閑類和策略類為主。中國在歐美游市場上佔據超過10%的份額,策略遊戲是始終歐美手游市場上一個頗受歡迎的品類,也是近年來中國手游出海美國的主打品類之一。根據iOS及Google Play綜合收入計算,在App Annie 2018年2月1月公布的“2017年全球52強發行商”榜單中,點點互動位列第31名。通過此次收購,世紀華通迅速破壁海外市場全球化發展再下一城。

點點互動在第一季度的業績主要來源於旗下兩款策略代表產品——《火槍紀元》和《阿瓦隆之王》。《阿瓦隆之王》一度登頂美國iOS遊戲暢銷榜榜首,《火槍紀元》也曾進入榜單前10,並且大有後來居上之勢。3月21日,《火槍紀元》和《阿瓦隆之王》分列美國App Store策略遊戲暢銷榜第4和第10名。與此成績相對應的,《火槍紀元》今年2月首次進入中國手游出海營收榜前三,海外AppStore商店流水已經超過1500萬美元。

3月30,世紀華通發布公告,點點互動以100億韓元投資韓國KakaoGamesCorp,占公司總股份的1.19%。 母公司 Kakao 的總部位於韓國,由騰訊擔任第二大股東。其研發運營了KakaoTalk、KakaoMusic、KaokaoStory等應用軟件及遊戲平台通過本次投資,世紀華通將進一步的充實完善公司在各種不同遊戲類型上的運營團隊和研發團隊力量,提升在韓國乃至亞洲市場中的競爭力。

 

“獨角獸”概念驅動新文化產業前行

在世紀華通已公開的2018年集團發展戰略中,重點提出“打造以遊戲為核心的新文化產業生態圈”,優秀的遊戲IP將逐步往影視等文化產業鏈拓展,同時,優質內容IP也有機會以遊戲文化的形式輸送至全球市場擇天記等產品的大獲成功也印證了該戰略模式的前瞻性

近來隨着“獨角獸”概念席捲A股市場,標誌具有創新精神前瞻模式的互聯網企業必將成市場追逐的焦點。目前世紀華通旗下擁有點點互動、盛大遊戲等優質產業, 2月初,騰訊以30億元人民幣戰略入股盛大遊戲。而盛大遊戲這隻老牌“獨角獸擁有強大的研發能力和IP優勢,將與騰訊的強流量平台彼此借重,形成優勢互補。在此前舉辦的世紀華通投資交流會上,世紀華通董事CEO、盛大遊戲董事長王佶表示,將繼續履行盛大遊戲優先注入世紀華通的承諾,相關事項正在穩步推進中。

如今的遊戲產業不斷髮展,也不斷改變世界與中國對話的方式。以網絡遊戲為代表的新文化產業正逐漸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引領遊戲行業進入轉型升級的新時代,是世紀華通這類遊戲“獨角獸企業應當肩負的責任。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推薦優質嘉義當舖借款平台

高雄借錢當日放款,立即為您紓困

※臨時找不到東西典當嗎?放心,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安心貸!

台北當舖當日成功撥款案例

公營當舖服務項目有哪些?

※極需短期資金周轉,屏東借錢當舖首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