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葯業回應分紅“放鴿子”:目前現金1.27億元僅377萬未受限

摘要 【輔仁葯業回應分紅“放鴿子”:目前現金1.27億元僅377萬未受限】輔仁葯業表示,公司原計劃以從子公司取得的分紅來支付(分紅款),由董事長統籌公司及各子公司財務人員和資金安排。但基於公司目前資金壓力較大,為保證日常經營之需,資金安排未能及時到位,導致未能按期發放現金紅利。(每日經濟新聞)

  此前,“手握18億元資金卻未完成6000萬元分紅款划轉”的輔仁葯業(600781,SH)引發各界關注。上交所也向公司下發了問詢函。7月24日晚間,針對上交所相關問詢,輔仁葯業進行了回復。在回復公告中,上市公司稱暫時沒有資金進行派現,並透露其目前擁有的現金只有1.27億元,只有377萬元沒有受限。公司股票將於明日復牌。

  輔仁葯業表示,公司原計劃以從子公司取得的分紅來支付(分紅款),由董事長統籌公司及各子公司財務人員和資金安排。但基於公司目前資金壓力較大,為保證日常經營之需,資金安排未能及時到位,導致未能按期發放現金紅利。

  同時,上市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有確定的資金安排計劃。其稱公司董事會將儘力籌措資金,儘早安排發放。

  對於上交所提出的輔仁葯業賬面資金充足,卻沒有派現資金的問題。上市公司回復稱,截至7月19日,公司及子公司擁有現金總額1.27億元,其中受限金額1.23億元,未受限金額377.87萬元。

  據公司一季報显示,公司報告期末的貨幣資金餘額為18.16億元,這說明公司的資金應該是自二季度以來出現了較大變動。

  此外,輔仁葯業表示,將進一步自查並全面核實公司的資金情況以及與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及其關聯方資金往來和擔保情況。

  輔仁葯業同步披露的復牌公告透露,截至7月24日,因流動性原因,(分紅款)相關資金仍未準備充足。根據公司財務提供的資料显示,輔仁葯業經營有一定的流動性困難。公司股票將於2019年7月25日開盤起複牌。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責任編輯:DF51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未上市櫃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