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理財子公司傳來大消息!五大行到齊了

摘要 【剛剛,理財子公司傳來大消息!五大行到齊了】7月25日農業銀行公告稱,收到《中國銀保監會關於農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開業的批複》,已批准其全資子公司農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開業。

  又一家國有大行的理財子公司即將開業。

  7月25日農業銀行公告稱,收到《中國銀保監會關於農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開業的批複》,已批准其全資子公司農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開業。

  農行2018年年報显示,截至去年年末,其理財產品餘額1.66萬億元,其中凈值型產品規模超過5000億元。

  此前,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中國銀行的理財子公司已先後開業,如今農銀理財距離正式開業也不遠了,六大國有行中僅郵儲銀行的理財子公司處於獲批籌建階段。

  農銀理財獲批開業,註冊資本120億元

  根據銀保監會批複,農銀理財的註冊資本為120億元,註冊地為北京,主要從事發行公募理財產品、發行私募理財產品、理財顧問和諮詢等資產管理相關業務。

  農行在公告中表示,從去年開始將農銀理財籌建工作納入全行重點改革任務,按照農銀理財“風險可控、商業可持續、有效服務農業銀行集團”的發展定位,在前期總行直接經營體制改革的基礎上,加快推進資產管理業務公司化轉型。

  農行稱,設立農銀理財是嚴格落實監管要求、促進理財業務健康發展、推動銀行理財回歸資管業務本源的重要舉措。農銀理財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秉承穩健經營的理念,致力於建設最佳客戶體驗的一流資產管理機構。

  “農銀理財的設立運營有利於加強與本行在客戶建設、業務拓展、集團管理等領域的一體化協同,充分發揮資產管理業務對本行經營發展轉型的戰略支撐作用,有助於深化普惠金融服務,增加金融產品供給,助力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提高本行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農行表示。

  此外農行還稱,將按照監管要求嚴格履行有關程序,推動農銀理財儘快開業運營。

  按照流程,銀行理財子公司在收到銀保監會的核准文件、領取金融許可證后,便可辦理工商登記並領取營業執照,在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6個月內開業。

  從此前四家國有行理財子公司的時間表來看,從獲批開業到正式開業用時均不超過20天。因此,農銀理財大概率在8月上旬就將開業運營。

  北京將迎來第三家銀行理財子公司

  2018年11月26日,農行發布了對外投資設立全資子公司農銀理財的公告;今年1月4日,農銀理財與交銀理財一起獲得銀保監會批複籌建;今天,農銀理財獲批開業,六大國有行的理財子公司布局日益完善。

  此前6月初,工銀理財、建信理財已分別在北京和深圳開業運營;隨後6月13日,交銀理財在上海正式開業;7月4日,中銀理財也在北京開業運營。

  而即將開業的農銀理財註冊地也在北京,這意味着北京將迎來第三家開業運營的銀行理財子公司。

  除上述5家國有大行外,另有5家銀行的理財子公司處於獲批籌建的狀態中,包括餘下唯一一家國有行郵儲銀行,招行、光大、興業3家股份銀行以及城商行杭州銀行。此外還有21家銀行已公告設立銀行理財子公司。

  開業后將推出何種新產品?

  農銀理財即將開業,接下來最受市場關注的,莫過於其可能推出的新產品。

  銀行理財子公司的產品均為凈值化管理,可投資品種豐富,不僅可以投資公開上市的股票、債券等標準化資產,還可以投資於未上市股權、(受)收益權等非標資產,同時將根據產品形態和所投資產性質分別採用“市值法”和“攤余成本法”估值。此外,銀行理財子公司的產品起售門檻大大降低,最低可1元起買。

  此前,開業后的工銀理財、建信理財、交銀理財、中銀理財均推出了新產品,且不少產品近期已面向大眾發售。

  工銀理財此前發布了固定收益增強、資本市場混合、特色私募股權等三大系列共6款創新類理財產品,涉及固收、權益、跨境、量化等多市場複合投資領域。其中“博股通利科創主題”的私募股權產品將直接投資未上市科創企業股權並擬通過科創板退出。

  基金君發現,工銀理財“添利寶”、“鑫得利”、“鑫穩利”、“鑫天益”、“全鑫權益”等系列的9款理財產品,近期均在官方渠道有售,其中2款產品的認購起點金額為1元,另有7款認購起點金額為1萬元。

  註冊並坐落在深圳的建信理財此前發布了粵港澳大灣區資本市場指數,同時發行了“乾元”建信理財粵港澳大灣區指數靈活配置、“乾元-睿鑫”科技創新類、“乾元-安鑫”固定收益類、“乾元-嘉鑫”固收增強類等多款覆蓋權益、固收市場的系列理財產品,精準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

  據交銀理財總裁金旗介紹,其將以客戶需求為中心,致力於打造覆蓋全市場、全資產、全渠道的產品體系。考慮到銀行理財客戶特點,產品將以穩健為主要特徵,投資範圍以固收類為主,把固收類產品打造為理財公司的拳頭產品和旗艦產品。同時,會根據國家政策導向和投資熱點,適時推出特色主題產品,目前,已經在商業養老、科創投資、長三角一體化、要素市場掛鈎等策略上做好了儲備。

  中銀理財則推出五大理財新品:“全球配置”外幣系列、“穩富——福、祿、壽、禧”養老系列、“智富”權益系列、“鼎富”股權投資系列以及指數系列。其中,“全球配置”產品是外幣理財產品;“穩富”產品將為養老客群提供長期投資,策略穩健;“智富”“鼎富”產品重點投資於股票、非上市股權等;指數投資系列產品透明度高、風險分散、回報穩定。

  官網显示,建信理財的“乾元-安鑫”系列和中銀理財的“穩富”系列,均有多款產品在售,認購起點金額均為1萬元。而交銀理財此前已經完成募集的“穩享”、“悅享”等3款理財產品,認購起點金額均為1元。

  延伸閱讀>>>

  

  

  

(文章來源:中國基金報)

(責任編輯:DF075)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