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期貨監管部巡視員魯東升:推動20號膠、粳米、尿素等期貨品種上市工作

摘要 【證監會期貨監管部巡視員魯東升:推動20號膠、粳米、尿素等期貨品種上市工作】第十六屆上海衍生品市場論壇於5月28日在上海舉辦。證監會期貨監管部巡視員魯東升致辭時表示,下一步將加大期貨、期權品種供給,推動20號膠、粳米、尿素等期貨品種的上市工作,在成熟的商品期貨上加快推出期權,規範發展場外衍生品市場;逐步形成廣覆蓋、多層次的期貨和衍生品市場體系,為實體經濟提供更為更豐富的風險管理工具。(中證網)

  證監會期貨監管部巡視員魯東升:推動20號膠、粳米、尿素等期貨品種上市工作

  第十六屆上海衍生品市場論壇於5月28日在上海舉辦。證監會期貨監管部巡視員魯東升致辭時表示,下一步將加大期貨、期權品種供給,推動20號膠、粳米、尿素等期貨品種的上市工作,在成熟的商品期貨上加快推出期權,規範發展場外衍生品市場;逐步形成廣覆蓋、多層次的期貨和衍生品市場體系,為實體經濟提供更為更豐富的風險管理工具。

  證監會期貨監管部巡視員魯東升:引導各類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基金管理機構進入商品期貨市場

  證監會期貨監管部巡視員魯東升5月28日表示,下一步將從優化規則和改善投資者結構入手,促進期貨衍生品市場功能充分發揮。將根據現貨市場發展變化,貼近產業企業的風險管理需要,持續優化合約規則,改善市場運行質量。加強市場宣傳和培育,引導各類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基金管理機構有序進入商品期貨市場,與期貨市場共同發展成長。據悉,魯東升是在第十六屆上海衍生品市場論壇上做出這一表示的。

  證監會期貨監管部巡視員魯東升:有序擴大特定品種範圍,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

  5月28日,第十六屆上海衍生品市場論壇在上海市召開。在論壇主題峰會上,中國證監會期貨監管部巡視員魯東升致辭時表示,有序擴大特定品種範圍,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全面總結原油、鐵礦石、PTA開放經驗,持續優化特定品種規則制度。积極研究將更多成熟的商品期貨品種納入特定品種,引入境外交易者參与,增強商品期貨市場服務企業跨境貿易的能力。探索多種開放模式,擴大我國期貨價格的國際影響力。魯東升還表示,期貨法是促進期貨市場高質量開放發展的法律保障,全力配合《期貨法》立法,為市場發展營造良好的法制環境。

  以下為文字實錄: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上午好!

  非常高興參加第十六屆上海衍生品市場論壇。上海衍生品市場論壇作為中國期貨行業的年度盛會,見證了期貨市場改革開放和創新發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藉此機會,我謹代表中國證監會期貨監管部對本屆論壇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參加會議的國內外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對長期以來支持期貨市場建設發展的各界朋友們表示由衷的感謝!

  過去一年,我國期貨界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服務實體經濟和國家戰略的發展導向,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為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积極貢獻,取得的成績可圈可點。一是成功推出中國版原油期貨,期貨市場對外開放破冰前行。2018年3月26日,原油期貨在上期所能源中心鳴鑼上市,是我國第一個同時面向境內外投資者開放的特定品種,隨後鐵礦石、PTA期貨等已上市品種也順利實現國際化,進一步增強了我國大宗商品價格的國際影響力。我國商品期貨市場的開放大門以此打開並越開越大,我國的期貨交易所、期貨經營機構以及監管部門也開始积極融入國際市場。二是期貨市場運行質量和服務能力明顯提升。我們陸續推出原油、2年期國債、紙漿、乙二醇等期貨品種,以及銅、棉花、玉米、天然橡膠等期權品種,拓寬了期貨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廣度。我們在部分商品期貨品種上探索引入做市商制度,逐步解決“近月合約不活躍、活躍合約不連續”問題,大力推動產業和機構投資者參与,提升了期貨市場的深度。我們推動“保險+期貨”試點擴面,探索財政資金撬動金融資本支農惠農的新模式,增強了期貨市場服務廣大農戶的普惠性。三是期貨市場風險防控能力進一步增強。我們逐步完善監管制度,堅決抑制市場過度投機,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穩妥處置個體風險,確保期貨市場平穩運行,為各類投資者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我國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和第一大貨物貿易國,金屬、能源、農產品等大宗商品“大進大出”,近年來大宗商品價格波動頻繁劇烈,我國實體經濟蘊藏着巨大的風險管理需求。期貨市場是管理風險的市場。經濟發展面臨風險越多,不確定性越大,期貨市場越要迎難而上加快發展,努力提供配套的風險管理服務,為我國經濟的平穩健康發展貢獻一份力量。下一步,我們將圍繞拓寬市場廣度、提升市場深度、擴大市場開放、健全市場法治四個方面有序開展工作。一是加大期貨、期權品種供給。推動20號膠、粳米、尿素等期貨品種的上市工作,在成熟的商品期貨上加快推出期權,規範發展場外衍生品市場,逐步形成廣覆蓋、多層次的期貨和衍生品市場體系,為實體經濟提供更為豐富的風險管理工具。二是從優化規則和改善投資者結構入手,促進市場功能充分發揮。根據現貨市場發展變化,貼近產業企業的風險管理需要,持續優化合約規則,改善市場運行質量。加強市場宣傳和培育,引導各類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基金管理機構有序進入商品期貨市場,與期貨市場共同發展成長。三是有序擴大特定品種範圍,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深入總結原油、鐵礦石、PTA開放經驗,持續優化特定品種規則制度。积極研究將更多成熟的商品期貨品種納入特定品種,引入境外交易者參与,增強商品期貨市場服務企業跨境貿易的能力。探索多種開放模式,擴大我國期貨價格的國際影響力。四是全力配合《期貨法》立法,為市場發展營造良好的法制環境。期貨法是促進期貨市場高質量開放發展的法律保障。我們將全力配合有關方面,推動立法進程。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經過近三十年的砥礪奮進,我國期貨市場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亂到治,走出了一條獨具特色的發展之路。進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期貨市場的發展被賦予了新的內涵和使命,我們要不忘服務實體經濟和國家戰略的初心,敬畏市場、敬畏法治、敬畏專業、敬畏風險,發揮各方合力,推動期貨市場的高質量發展,以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

  最後,預祝本屆論壇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文章來源:中證網)

(責任編輯:DF01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想知道更多台中借錢管道祕訣及相關免費諮詢嗎?

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高價收購手錶,各款品牌二手錶收購,老字號經營助你立換現金!

借錢很簡單-台中機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借錢借款不求人-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只要有工作來就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