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兩員工受賄逾千萬 一人獲刑九年

7月18日消息,據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的判決書显示,螞蟻金服兩名員工因受賄被杭州市西湖區人民法院進行一審刑事判決。該兩名員工合計受賄金額超過1400萬元,其中一人獲刑九年。

其中,被告人劉慶南(花名鴻元),男,現年35歲,系螞蟻金服(杭州)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數娛中心商務經理。經法院查明,該員工在2016年7月至2017年8月期間,利用負責支付寶客戶的准入、投訴管理的職務之便,將本不能審核通過的公司得以審核通過,併為其處理各類涉賭、涉詐投訴等,合計受賄金額為1372.9萬元人民幣。法院認定,劉慶南犯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九年,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一百萬元。

被告人孫晶(花名梵茵),男,現年39歲,系螞蟻金服(杭州)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數娛中心高級業務專家。經法院查明,該員工利用職務之便,在2017年3月,在為他人提供幫助后,收取了29.6萬元人民幣的賄賂。法院認定,孫晶犯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六個月。

《電商報》注意到,隨着國內互聯網科技公司發展壯大,腐敗問題正在逐步滋生。今年以來,已有不少公司曝出內部員工貪腐時間,例如,本月16日,360與美團便同時傳出有員工受賄的消息。

360董事長兼CEO周鴻禕便在朋友圈評論稱:“公司里有些部門有了權力,不是為用戶客戶服務,而是變成了尋租的工具,這完全違背了公司的基本價值觀和文化,要用最鋒利的刀子將這些腐爛的肉切掉,我管你是什麼鳥人。”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高雄救急!!銀行不給借,急需高雄合法借錢管道!

哪裡有高雄免留車的老店,連分期車也可貸?

想知道更多高雄機車借款,利率低當日可撥款

高雄合法借款,助您輕鬆借貸免煩惱!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