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默認libra將與支付寶、微信支付競爭

7月18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7月17日下午,美國眾議院針對Facebook天秤幣(Libra)舉行聽證會。Facebook Libra項目負責人大衛·馬庫斯(David Marcus)在回答提問中,默認了Libra將與支付寶、微信支付競爭的事實。他強調Libra不會與美元競爭。

據了解,有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議員向馬庫斯詢問,“如果你們(Facebook)要和支付寶與微信支付競爭,那麼為何要在瑞士註冊?為何要和一籃子貨幣掛鈎?”馬庫斯默認了Libra將與支付寶、微信支付競爭的事實,同時再次強調,“Libra在日內瓦註冊不是為了逃避美國監管。”

實際上,目前Facebook發幣所面臨的最大阻礙正是各國金融監管部門擔憂Libra的推出會對本國的法定貨幣造成的衝擊,進而危害金融系統穩定性。

據《電商報》了解,Facebook一方也正竭力試圖消除監管方的疑慮,馬庫斯便表示,Libra不是證券和ETF,它可能是商品,但我們(Facebook)希望它是支付工具。Libra不會和主權貨幣競爭,行使主權貨幣的職責顯然更適合央行。同時Facebook也多次表示有意與各國監管部門進行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3月,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便公開發表長文,宣布Facebook未來將提供包括電話、視頻聊天、群組、故事、企業、支付、商業在內的多種功能,最終成為一個集多種私人服務為一體的平台。隨後,有美國專欄作家發文指出,Facebook的轉型做法明顯是在模仿中國的微信,而扎克伯格在文後的留言中也並未否認這一說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不敢跟親朋好友開口借錢嗎? 不必擔心!

大同當鋪可以免留車借錢,快速撥款,讓你資金周轉無負擔!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