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6月15日前運抵美國港口的中國商品維持10%稅率

摘要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6月15日前運抵美國港口的中國商品維持10%稅率】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網站發布消息,5月10日前從中國出口,6月15日前運抵美國港口的中國輸美商品將維持10%的稅率,之前通知的最後期限是6月1日前到港。(央視新聞)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網站發布消息,5月10日前從中國出口,6月15日前運抵美國港口的中國輸美商品將維持10%的稅率,之前通知的最後期限是6月1日前到港。

  【相關報道】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 根據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2019年第3號公告,中國已於2019年6月1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提高加征關稅稅率。

  根據公告,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對原產於美國約600億美元進口商品清單中的部分商品,分別實施加征25%、20%、10%的關稅。對之前加征5%關稅的稅目商品,仍實施加征5%的關稅。

  

  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昨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美經貿摩擦升級對我國外貿和外資會造成一定的負面影響,但總體可控。中國經濟發展韌性十足、迴旋餘地大,完全有信心、有底氣、有能力保持外貿、外資規模穩定,保持國民經濟穩定健康發展。

  針對美方近期不斷升級貿易摩擦,王受文表示:美方的做法是單邊的、保護主義的,不講規矩,破壞規則。

  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今天它對中國產品肆意地增稅,對中國的企業肆意地制裁,明天它可能對其他任何一個國家、對其他任何國家的任何一個企業採取同樣的措施。所以國際社會非常擔憂,任何國家、任何企業都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王受文表示,貿易戰沒有贏家,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在磋商中,中方始終強調要堅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如果美方希望通過極限施壓逼中方來做出讓步,是不可能實現的。

  針對美國指責中國“盜竊”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並以此為由挑起貿易摩擦,王受文強調,這完全是無中生有,欲加之罪。

  王受文:美國在中國投資的企業有1.9萬家,去年在美資企業中,在中國經營遇到的挑戰,知識產權只列到第12位,在2011年的時候,還是第五位。中國在知識產權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實效,贏得了中國企業的信任,贏得了外國企業的信任,所謂強制技術轉讓,所謂盜竊知識產權完全是一個偽命題。

  在談到中美貿易摩擦升級對外貿的影響時,王受文表示,整體影響是有限的、可控的。

  王受文:美國一度是中國出口市場的22%,那麼今天只佔到中國出口市場的16%。那麼美國(的進口)原來占世界市場的比重最高的時候達到18%以上,那麼現在美國的進口佔到全世界的市場是12%左右,所以整體來說,美國仍然是我們一個重要的市場,但是重要性在下降。

  與此同時,我國出口市場日益多元。中國有230多個貿易夥伴,是其中61個貿易夥伴的第一大進口來源地。2018年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口比重提高到28.3%,對新興市場出口比重提高到46%。

  王受文表示,中美經貿摩擦對中國吸收外資影響同樣有限。2017年和2018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流量都是兩位數下降,同期中國吸收外資分別增長了2%和1.5%。

  王受文:中國國內市場可以說今天是決定中國吸引外資多少的一個關鍵,去年我們中國的國內的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额我們將近5.8萬億美元,名列世界第二,而且中國的國內消費的增長速度還很快,外資就會很看重這樣的一個大的市場。

  王受文表示,中國將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繼續壓縮負面清單,還要新布局一批自由貿易試驗區,歡迎包括美資在內的外資企業到中國投資。

  【權威聲音】

  

  

  

  

  

  

  

(文章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DF155)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帶你認識未上市股票與一般上市股票有何不同?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投資未上市櫃股票嗎?專家達人分析未上市買賣市場行情大公開!

未上市股票能買嗎?帶你來看未上市股票行情一覽表?

未上市櫃股票買賣常見疏失十大問題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