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字會信義老人服務中心 在地陪伴長者25年

化身紅心字會「長者健康公益大使」原子少年瑋弟、比熊陳又禎、吉拿、鄺澤東、吳信翰、佳沁、筠婷等藝人,12月13日出席紅心字會信義老人服務中心25周年慶,陪爺爺奶奶們一起大跳健康扭扭舞,理事長劉緒倫與眾藝人們,一大早就提前到會場跟長輩們學舞,讓長輩感動的表示真的很難得,非常感心。

紅心字會理事長劉緒倫表示,信義老人服務中心,已經在地耕耘25年,提供長者文康休閒活動、獨居與失能個案服務、社區服務與志願服務,以及日間照顧服務等,致力於推展活躍老化、在地老化以及銀髮友善環境等。

公益活動上,大夥一起跟爺爺奶奶們跳舞,完成了開場演出;比熊陳又禎,自嘲自己是舞痴,完全不會跳舞,都是靠著不斷反覆練習,才能完成每次的表演。

談到跟長輩相處的經驗,原子少年瑋弟表示,以前國中時參加社團,會去安養院幫忙照顧老人,幫忙搬尿布、表演唱歌給老人家們聽,還會在床頭旁跟他們聊天講故事。吉拿則表示,有一次剛好看到行動緩慢的爺爺在過馬路,都已經紅燈了,才走到三分之二,他立刻上前站到外側擋車,然後邊幫忙爺爺推著賣花的車子過馬路。健康公益大使個個有暖心的日常點滴,只是不為人知,希望藉由分享激盪更多的善的循環。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1219000233-260208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