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支付顛覆市場 ATM與POS機的興衰沉浮

8月2日消息,移動支付大大衝擊了整個支付行業,其中受衝擊較大的ATM和POS機同病相憐,然而它們之後的命運卻截然不同。

據國內最大的ATM製造商廣電運通2017年年報显示,其ATM設備營收16.18億元,同比減少近30%。而整個市場的ATM設備增長量只有5.75萬台,而2016年的增長量為25.18萬台。這足以見得移動支付的崛起對於ATM廠商的衝擊之大。一些廠商選擇出海或者下沉到二三線城市去尋找新的增長點,然而海外ATM市場也並不好過,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4月期間,英國最大ATM轉接網絡Link網絡上有將近1500台機器關閉。另外一些廠商則轉型生產二維碼掃碼器等。

而與ATM同病相憐的POS機則不一樣,雖然支付寶等第三方支付機構前期市場推廣中,主推的是二維碼。二維碼成本低廉,貼紙打印幾乎不花成本,亞克力掛牌也不過10元,遠比POS機動輒上千元的費用便宜多了,這對傳統POS產業產生了極大的衝擊。據人民銀行數據显示,POS終端在2016的年增速由前幾年的45%下降到7.5%,一年僅增加了171.4萬台。

不過傳統POS廠商很快就開始轉型,改造升級POS終端,推出了擁有掃碼、NFC等功能的智能POS終端。並且還推出了低價版POS終端,售價僅兩三百元的被掃式小白盒。而且人民銀行於2017年規定,靜態條碼支付每日累計交易金額不得超過500元。這一要求使的商家對於更換掃碼設備,如購買掃碼槍、小白盒等有了更多的需求。多種利好因素使得POS終端2017年增速恢復至27.12%,新增665萬台。

在信息時代,潮流來臨又衰退的時間越來越快,從共享風口600天到無人貨架風口200天,如何跟緊時代潮流,迅速轉型升級,將是企業生存的關鍵所在。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什麼是刷卡換現金?手續費又該如何計算?

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想知道屏東當舖老字號合法經營當舖在哪裡嗎?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哪家高雄當舖,左營當舖可以全年無休借錢?懶人資訊公開!

高雄救急!!銀行不給借,急需高雄合法借錢管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