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榮:金融監管既要攔得了灰犀牛,也要攔得住黑天鵝

11月18日消息,《電商報》獲悉,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會長李東榮在“2019北京國際金融安全論壇”上表示,金融監管要深化科技應用。

李東榮表示,發展監管科技是新形勢下維護金融安全的有力支撐。針對經濟金融風險的新特徵、新變化,將科技驅動優勢貫穿於事前、事中、事後金融監管的全鏈條,綜合運用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應用程序編程接口等新一代数字技術,逐步的實現監管規則的数字化翻譯,使其在維護金融安全時既要攔得了灰犀牛,也要攔得住黑天鵝。

據《電商報》了解,2019年10月,在首屆外灘金融峰會上,央行科技司司長李偉表示,將积極探索構建監管科技的應用框架,建立健全金融科技監管基本規則體系,打造中國版的監管沙箱,為数字化轉型營造良好的環境。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當舖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讓你對當舖借貸徹底改觀!!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想知道更多高雄土地二胎資格審核常見問題?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