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公布2019年新策略:布局刷臉支付

6月12日消息,近日,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2018年度總經理工作報告,總結了2018年的相關發展的同時也透露2019年拉卡拉的發展策略。

據移動支付網了解,拉卡拉現任總經理舒世忠長年從事金融支付領域的研究和管理工作,曾先後擔任中國銀聯、證通股份等多家知名企業創始團隊成員和高管,在2016年底,舒世忠加盟拉卡拉支付並出任總經理。

一、2018年成績斐然,但經營壓力陡增

從報告來看,2018年拉卡拉的營業收入與營業成本都有大幅增長,營業收入56.79億元,其中,收單業務收入50.71億元,佔全部營業收入的89.29%,較上年增長113.79%。2018年度,發生營業成本31.32億元,較上年增長152.16%。

凈利潤方面也有了可觀增長,2018年度實現凈利潤為6.06億元,較上年增長31%。同樣,拉卡拉的相關費用也有上升,2018年費用總額為17.87億元,較上年增加65%,其中最大的增幅是財務費用1.06億元,較上年增加279%,主要因收單業務交易規模迅速增加,銀行手續費大幅增加。

報告還透露拉卡拉在商戶拓展和市場規模都有所增加,截至2018年12月末覆蓋逾2,000萬商戶。2018年總交易金額達3.94萬億元,環比增長68%。

從報告數據來看,2018年拉卡拉發展勢頭良好,各項經營數據都有所提升,但同時成本及費用也大幅增長,相應經營壓力也在上升。而報告披露的2019年新的經營策略也因此着重加強了內部調整。

二、2019年新策略,刷臉支付成重點

值得注意的是報告中對於2019年的經營戰略規劃,自2019年上市以來,拉卡拉的發展就備受關注,作為A股上市的第一家第三方支付機構,業內對於其發展尤為關注,而拉卡拉2019年發展策略方向也是其他支付機構發展重要的參考。

報告中表示在2019年,預計實現營業收入53.72億元,實現凈利潤7.00億元。新策略中共為四點,主要三點涉及內部調整及市場策略,一點為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其中主要三點內容為:

1、調整組織機構,實施事業部制改造。已成立移動金融、商企、網絡金融三個事業部,組建專門的研發、產品、運營、市場團隊,相對聚焦在不同的目標客戶群體,提升經營、服務的專業性;對中後台部門進行優化組合,裁汰冗員,提高效率。

2、優化調整分公司陣型,壓縮分公司中後台成本,梳理分公司業務方向,引導聚焦腰部商戶;保持現有渠道代理體系優勢,全力保障存量交易規模,有效拓展增量市場;通過產品的進化,把支付當流量來經營,通過APP、小程序、公眾號等工具,加強對個人用戶的經營。

3、試點推廣人臉識別自助收銀設備,繼續優化提升自有掃碼產品的交易品質;進一步擴大對聚合支付交易的平台接入力度,提升掃碼交易處理的份額;在MPOS業務上實施多APP戰略,實現並推廣會員、積分功能,提升客戶忠誠度。

可以看到,根據2018年發展情況,拉卡拉提出2019年度新的發展策略,主要圍繞內部組織優化改造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上,而在新策略中,最引人關注的是拉卡拉試點推廣人臉識別自助收銀設備。

三、拉卡拉將面對的刷臉支付戰場

自2019年以來,刷臉支付發展進入新時期,微信支付寶都推出了自家的刷臉設備,並且都已開始為線下應用做積極推廣。

支付寶自2019年4月17日發布“蜻蜓”二代開始便執行新的獎勵政策,並且已更新了4個版本,在零售、快消、餐飲等多個商業場景中廣泛使用。而微信也不甘落後,推出對應刷臉設備“青蛙”后,也在大力執行獎勵政策。

並且在2019年5月9日馬化騰本人也在北京萬達廣場體驗微信刷臉支付,親自為自家刷臉設備站台。

而不僅是兩大支付巨頭,銀聯同時也在發力刷臉支付,根據移動支付網了解,銀聯在2018年12月於北京和上海小規模推行了刷臉支付服務。並在2019年4月底,銀聯再次對外宣布刷臉支付項目進度,在天津現代職業技術學院試點刷臉支付。

中國人民銀行寧波市中心支行根據總行部署,組織銀聯寧波分公司、寧波銀行、寧波銀聯商務等14家試點機構密切配合,於5月23日在真實消費場景下完成首筆支付交易,率先啟動試點驗證工作。下一步,將組織試點機構在內部場景廣泛開展應用驗證工作。

從發展策略上來看,拉卡拉顯然不想錯過這次行業焦點也在關注刷臉支付領域,在完善自身掃碼系統和前端產品的基礎上,試點布局刷臉支付設備。可以想象,越來越多支付機構將緊跟市場變化加入刷臉支付大潮中,未來在刷臉支付等新興科技支付領域的競爭將會日趨激烈。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新竹地區優質合法當舖,新竹票貼,新竹支票借款,新竹支票貼現,審核保密、撥款快!

借錢免保人,竹北票貼,竹北支票借款,竹北支票貼現-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