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信息收集規範發布:金融借貸類APP不得強制讀取通訊錄

6月11日消息,近日,全國信息安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發布了《網絡安全實踐指南——移動互聯網應用基本業務功能必要信息規範》。相關規定显示,金融借貸類App讀取聯繫人信息時,應允許用戶在金融借貸應用中手動輸入緊急聯繫人信息,而不應強制讀取用戶的通訊錄。

該規範指出,移動互聯網應用個人信息收集活動,需要遵循權責一致、目的明確、最少夠用、選擇同意、公開透明、確保安全等原則。

據《電商報》了解,目前,大多數金融借貸類APP在安裝時均會默認讀取用戶通訊錄,一旦借款人出現逾期,這些平台在催收時便會以“爆通訊錄”,向其親人朋友撥打騷擾電話相威脅,有一些借款人不堪重負,甚至釀成自殺慘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不敢開口跟親朋好借錢?別擔心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助你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