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理財卻沒有行動力,該怎麼辦?

高雄機車借錢   三民區當舖   三民區汽車借款

每當迎來新的一年,總想著今年要發憤圖強、好好理財;但在不知不覺中,一年過去了,卻依舊沒有任何行動。

常常都會在報章雜誌、談話節目、廣告看板,看到類似「不理財後果這麼嚴重:1萬元一年縮水450元」、「不想家破人亡,別等家人臥床才開始籌錢」這種令人心慌的理財標題,理財多麼重要不言而喻。但,為何總是沒有行動力去執行呢?

分析幾個可能的原因如下。

第一、進入障礙:

對各種金融商品(股票、期貨、權證、選擇權、基金……)不熟悉,完全不知道要如何操作。

第二、賠本憂慮:

長輩曾經說過「投資很危險」的話語,也聽過朋友「股票變壁紙」的故事,不禁讓人對投資充滿擔憂。

第三、拖延心態:

工作、家事、交際、休閒……每天都有好多的事情要做,理財就先延後處理吧,反正還有時間。

第四、及時行樂:

每天都要買杯飲料犒賞自己、週末聚餐玩樂、新品上市一定要嘗鮮。每天都有花錢的好理由,能投資的錢就所剩無幾。

————————————-

要有行動力,就要先有「明確的規劃」;

有了明確的規劃,就要「確實的執行」。

若沒計畫,達成目標的方法不具體,很容易就流於空想。

有了計畫,不去落實,自然不會有結果,終究還是空想。

假設有一位投資新手,想要在今年開始投資股票。

那現在2月份的目標:

先開立一個永豐金證券的帳戶(「預約開戶」快速連結),並下載下單軟體(「下單軟體介紹與下載」快速連結),開始熟悉下單軟體的介面與功能,以便之後能快速無誤的買賣股票。若介面上有看不懂的證券名詞,例如均線、K線、KD指標,也在2月份開始做功課,了解它們的意義。

3月份的目標:

選幾檔有興趣的個股,開始觀察它們過去的價量走勢圖表,試著預測它們未來的價格走勢。此時可以先用模擬的方式練習,就是預測這檔股票的漲跌,並假裝今天有買,後續觀察這檔股票是否有如預期般上漲或下跌。

4月份的目標:

若覺得模擬演練已建立起信心,可以開始試著挑選一檔低股價的股票,並以零股買賣來進行實戰。隨著一次又一次的交易經驗,心臟也會跟著越來越強壯,同時琢磨出自己專屬的關鍵獲利方式。

最後建議大家以平常的心態來面對投資。因為刻意努力,會讓人容易疲憊,且無法持久。也不用想著一定要大賺,只要能多過銀行1.1%的定存利率就是賺。就算沒賺,權當投資的學費,學習讓你掌握下一次獲利的關鍵。

高富當鋪

參考資料:http://www.sinotrade.com.tw/ec/wm/Article.aspx?ID=111&dirtype=706

https://www.newshy.com.tw/?p=6610

您可能也會喜歡…